2008-10-21 12:45:31*~星空浪子~*

Dance of the college

常常有人會問,你學的是什麼舞蹈。而我們常常會回答【學院派舞蹈】。哪請問和位學院派舞蹈呢,一般人一定聽不懂的吧!

於是我開始思考,我該如何解釋學院派舞蹈,他與運動舞蹈的差別在哪。或釵酗H會說,學院派舞蹈就是芭蕾、民族、現代;但這三種舞蹈定義卻模糊。尤其是現代舞,有太多說不清不同質地方向的向。現在連抖抖頭、甩甩手都是現代舞,有怕別沒派別皆統稱現代,幾乎完全無法定義。但是可感覺的道,有的學學院派舞蹈的人排斥運動舞蹈,認為那是沒有文化、沒有內涵的次級舞蹈,其實也並非如此,就像一般人對土風舞的無知一般。土風舞其實就是世界民族舞蹈,而且是無國界的民族舞蹈,它包含了各種民族、文化、踩風,連現代的現代舞創新都包含其中,唯一定義它的方式叫聯歡。

學院派舞蹈無法定義,但我對他有所全釋;舞蹈以表達感情為主,也就是藝術為主軸。我覺得他不需要比較,藝術每個人的觀感本來就不同,不用去批判勝敗優劣,我們只要真誠的表達自己的速求就夠了。感情表達無所限制,探討肢體語言的極限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