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20:11:33tjuku

安心

這一個多月來她咳嗽不已
媽咪好擔心她感染肺炎
月初月底各去了一趟高醫照X光
醫師都表示痰還好但要多注意
所以請新外傭艾咪記得多拍痰
化痰的時候可以讓芊芊側身
躺太久會讓她很燥熱

我無法理解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芊芊每次一吃完東西就會咳個不停
上次去屏基也檢查胃造廔管及氣切管
醫師都表示沒問題

我也想過她是在適應新外傭
所以重新教起外傭很多有關芊芊的一切
包括跟她說起芊芊小時候的事
我怕一下子告訴她太多或教她太多
她的心理壓力太大

因為我已經感受當芊芊這一個月來不斷咳嗽無法痊癒時
艾咪也明顯睡眠不足而造成黑眼圈
只是已經當母親的她比較穩重
還不至於慌張到手足無措

也許在溝通上國語較弱比較難了解其意
或者是她動作較慢 也還不瞭解芊芊
這一個月來有很多的"可能因素
"
讓芊芊無法馬上痊癒
一切擺在禱告中吧

我需要趕快安心下來
這樣其他事也可以漸入佳境
這些天慢慢跟艾咪溝通
有些我已經忘了的事情
會因為重新接觸芊芊而想起
希望寶貝女兒能跟媽咪心電感應
告訴我她的心事
這樣媽咪才知道她想表達什麼

1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