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14:11:07tjuku

世上最美麗的聲音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母愛」是人類情緒中最美麗的
        因為這種情緒沒有利祿之心摻雜其間

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 母親就是上帝

《選自法國/英國 名人語錄》

-----------------------------------------------

這一天 很多人生了貝比當了媽咪
這一年 很多人驟然失去了心愛的母親
無論如何 母親 在我們人生的旅途中
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及地位
母親的愛是無怨無悔的 是不可抹滅的

有一天 一位班上的孩子脫口說
『我不喜歡過母親節』
是啊 有多少沒有母親在身邊的孩子
是多麼討厭母親節啊

少了母親的臂膀和擁抱 少了母親的關心和問候
這些邊緣地帶的孩子 看著母女相擁的畫面時
心底是受著傷倘著血的 只能選擇默默地離開人群
因為他無法參與屬於別人的快樂與幸福

曾經 自己也有這樣的感觸
不同的是 到了我們這樣的熟齡年紀
看人看事的角度不再是單純地關起門來自舔傷口
而是選擇用樂觀的方式來面對我們無法選擇的難關

說實在 我自己也不太喜歡過母親節
雖然我美麗的母親還在世上
雖然我自己也是一個應該過母親節的媽咪
但是 心底一直有個聲音在抗拒 
自己是不是不太喜歡看到溫馨感人的畫面

五月的馨香 曾經是讓我最難忘的盛夏
想帶孩子們去墾丁的海邊 吹吹海風
想在繁忙之後偷點半日閒 彈彈吉他
與朋友小酌談談過去和未來

女人啊 一輩子都在為家庭操勞-勞累
該給自己輕鬆的時刻 選擇獨處或找朋友聊天
我贊同陶晶瑩說:
能有人可以跟妳說相同的話、嘆同樣的氣
,就有再走下去的力量。女人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力量很渺小,因為我們能喚醒的力量非常大。』「在姊妹淘的分享中,女人會找到堅強的力量。」

就這樣吧
畢竟這是全世界的節日
辛苦一輩子的婆婆媽媽們

祝 母親節快樂 一定要幸福喔

 

1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