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7 14:34:10tjuku

昨晚風雨交加

昨晚風雨交加
我被狂風雷雨打醒了
心想怎麼下了這麼大的雨
突然想起在山上的爸比和崴哥
不知他們的狀況如何
起來看看芊芊
看見她跟Tina熟睡著
可能這種不熱的天氣
反而讓她好睡吧
《心裡很欣慰》

想起前晚也是這種天氣
被雨打醒的我
聽到芊芊從氣切口嘆氣
馬上猜出她是醒著的
凌晨三點半
我跳到氣墊床陪她說話
她竟然激動地左右肩膀一高一低

『芊芊. 妳知道外面下大雨嗎?』
她動了一下嘴巴
『喔!妳知道喔!』通常是我自問自答
要這樣自問自答二十分鐘並不容易
還好芊芊的嘴巴和動作會給我答案
否則我也會想睡覺啊
陪她說話三十分鐘
我的眼皮禁不住睡意地往下垂
『芊芊. 媽咪想睡了.妳也很累了喔.』
『這樣好了.媽咪抓著妳的手手.我們一起睡覺好嗎?』
瞇了五分鐘後轉頭看一下芊芊是否已閉眼睡
果然她已經睡眼惺忪地眼睛變小了
這樣我也可以安心地睡了

後來不習慣『氣墊床』波浪似的微震
五點半起來睡木質地板
可能睡眠不足
早上七點多起床時嚇了一跳
原來我把手機鬧鐘關掉了
這一週陰雨綿綿
讓久旱的屏東逢甘霖
很高興山上終於不用再擔心澆花草的問題了
但是又替那些辛苦種植農作物的農夫擔心
尤其是正在收成的芒果、紅肉李和水蜜桃
這樣的傾盆大雨
是滋潤還是災害
真是為難他們了


96.06.07
泰生 2007-06-07 15:44:03

石門山上的雨勢並不大風卻不小.有一點失望.因為這樣的小雨對我們的 水源地並沒有幫助.家裏一切安好只是有一點感傷.想到寶貝.媽咪那麼辛苦照顧妳.爸比在這裡天天想念妳.只有一個願望就是要妳快點醒過來知道嗎-請媽咪代為轉告

版主回應
雨越下越大..........
我比較擔心的是芊芊去醫院的問題
因為雨下的很大她們進出醫院也不方便

山上有你們我們就放心了
畢竟家園有人整理還是有差的
加油喔--- 爸比 . 崴哥
2007-06-08 14: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