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13:46:48疾風勁草

細川たかし(下)

 

細川たかし跟台灣是很有緣分的並且也是演歌圈中開拓台灣市場的第一人,早在20056月他就曾經在台北辦過三場演唱會,當時幾乎座無虛席(那次居然沒有用網路上購票的方式,僅限於電話或門市購票,我想大概是為了配合他粉絲的年齡層吧,但也場場爆滿,可以想像細川たかし的魅力),在此之前幾乎沒有任何演歌歌手來台灣辦過演唱會(還有歌迷說他是日本自二次大戰之後第一位來台灣的演歌歌手,好沉重的歷史啊!),而在細川たかし之後,日本可能看到台灣這塊市場有開發的潛力,才陸續有小林幸子、森進一、千昌夫等歌手在台灣開唱,而細川たかし本人也在今年的319日再度來台灣演唱,雖然我本人並不是非常的迷他,但因為跟他一起來台演唱的還有香西かおり,衝著香西かおり及第一次有男女演歌手同台的表演,在去年11月時,我就已經買好了演唱會門票,等著這場演唱會的來臨,但人生就像是美空雲雀在『愛燦燦』這首歌裡面唱的一樣:『人生って、不思議なものですね』(人生是不可思議的),就在細川たかし要來台灣的前夕,日本發生了『千年大地震』,最後使得日方主辦單位不得不取消此次演唱會,這也讓許多期待以久的細川歌迷們大失所望,但畢竟是天災,而且還是這麼大的災難,我想叫細川在這國難當頭之際,還來台灣會見歌迷,真的是有點強人所難,所以只好等下次機會了再一睹細川たかし的風采了。

    不過因為這次地震讓很多人感慨世事無常,但另一方面也讓人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也是這次地震才會讓我想起許久不見的日本朋友們(本人對於朋友比較冷淡一點,歹勢!),也才會再提起筆(應該是鍵盤)寫個信問候一下他們,所幸她們都沒事,其中一位叫佐藤繁的是幾乎快一年沒連絡了,也是為這次地震才又有了書信往來,他是我兩年前去外蒙參加那達幕慶典認識的,因為我住的是廉價旅館,四人一間,只有我跟他是亞洲面孔,所以自然而然就認識了,他很特殊,是一位流浪者,他當時正在做的事情是預計用一年的時間騎摩托車環球一週(沒打錯字!環球指的是地球),我以為他這個計畫有企業贊助,或有隨車記者沿路採訪之類的,沒想到他說完全沒有,純粹是他個人的夢想而已,而且他說在日本有很多人都是這樣做,跟他聊天之後我才發現這種事不太可能發生在台灣人身上的,拿台灣護照光是各國的簽證就可能搞得頭昏腦脹了,而日本護照則是有很多免簽的優惠,我還記得有一天我們四個室友去看蒙古的國慶大典晚會,結果佐藤的皮夾被偷了,其中重要的是信用卡在皮包裡,回宿舍後他用他的手提電腦打電話回日本,日本的銀行說立刻幫他補寄新卡,一個禮拜內會寄到蒙古給他,天啊、、、一個禮拜內、、、寄到蒙古、、,這要是在台灣應該就是打道回府比較快吧,那時真是感到怎麼台灣跟日本差那麼多,不過羨慕歸羨慕,咱們還是愛台灣的,話題扯遠了,總之,希望日本不論政府或人民趕快復原起來,這樣台日雙方才能繼續交流,我們才能去日本賞櫻、吃日本料理、看日本AV(對不起,沒有這一項!),讓我為日本的平安祈禱吧!

 

 

 

無緣欣賞的細川たかし演唱會門票,我相信細川たかし在不久的日子還會再來台灣的!

 

 

 

 

 

日本友人佐藤繁,他信上說他現在在馬來西亞,他的旅行快兩年了似乎還沒結束,真佩服他的勇氣!

 

 

 

 

 

佐藤繁的摩托車,騎著它繞世界一圈,光想像就很累人

 

 

 

 

 

佐藤的名片,他說他的網址是從日文的一句成語而來:【飛ばない豚はただの豚】『不會飛的豬就只是一隻豬』,意思是雖然身為一隻豬,但也是要盡全力地讓自己飛起來(有點怪怪的成語,但比杜正勝的【三隻小豬】來的好多了)

 

 

 

 

細川たかし演唱他在1985年發行的名曲【望郷じょんから】,這首歌細川たかし在第36回、46回、51回和60回紅白上總共演唱過四次,悲悽的曲調加上細川たかし宏亮的歌聲,感覺是要把這次東北諸縣因這次地震所帶來的悲憤無奈宣洩出來。

可如何先生 2011-04-14 20:47:57

喔!他絕對比杜正勝有趣。
不,應該說不能拿杜正勝跟他比啦,佐籐兄可愛多啦~~。

版主回應
原來還有人跟我一樣很不喜歡那個杜X勝,其實他兒子也很惡名昭彰,有其父必有其子...(果然成語不是騙人的) 2011-04-20 09:05:41
阿武 2011-04-09 03:42:13


這位佐藤先生超酷呀!
不簡單的人物

我記得
印象中好久好久了
應該是民國七十幾年吧
第一個登台表演的日本明星是小林旭
好像白冰冰也有客串演出

後來酒井法子也來開演唱會
我那時超喜歡她喔!
我也希望細川下次能來
他的歌真的很細膩

版主回應
是喔..我還不知道小林旭曾來台灣開演唱會...聽小林旭唱歌會讓我想到森進一,倒也不是兩個很像,是呈現反差,一個唱歌動都不動,而小林旭是動來動去,像是在演講一般,去年年底第43屆的~忘年日本之歌~下半場小林旭是主場,有特別介紹他!!他唱歌就是有一種滄桑之感!!! 2011-04-11 13:58:38
菲菲 2011-04-08 19:39:39

清澈的嗓音!
連接影片之歌聲動聽
一級棒!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稱讚,妳的新聞台也很不錯喔... 2011-04-11 13:5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