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13:32:08疾風勁草

西尾夕紀

西尾夕紀,1974年生,青森縣出身的演歌歌手(又一位東北地方出身的歌手,東北地方的人真的很會唱歌,也出了不少名歌星),1993年出道,在演歌界算是年輕一代的歌手,雖是年輕,不過她的歌唱實力沒話講,在新生代的歌手中,她是我最喜歡的歌手之一,因為我覺得她的歌唱方式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該怎麼形容呢?就是不會有太多花俏及無謂的歌唱技巧,聽起來就像是在KTV中唱歌一般,聽起來很舒服,就很像台灣人在唱歌!!

不過西尾夕紀最為人熟知的不是她的歌唱,而是她的模仿功力,她會模仿的人物高達28位,再加上她最近又模仿起坂本冬美,加起來就有29位了,而且她的模仿我只能說真的很像,超厲害,不是像有些人只是隨隨便便模仿個大概,我覺得最精采的不是她模仿他人時的神態,而是歌聲,真的驚訝於為何她可以揣摩那麼多人而且又如此神似,難怪會有『ものまね女王』(模仿女王)之稱號,我覺得台灣演藝圈在歌藝及模仿功力可以跟她PK的大概就只有費玉清了吧,所以西尾夕紀應該可再封她一個稱號『女費玉清』(聽起來怪怪的!!)

 

 

這是西尾夕紀在2008年發行的『津軽花いちもんめ』,整首歌伴隨著三味線的聲音聽起來就很有青森縣的感覺,歌詞內容講的是一對青梅竹馬,長大後,女生到東京討生活,男生在家鄉苦苦等待的心情,跟松村和子唱的『帰って来いよ』內容有異曲同工之妙,大概是東北地方這樣的愛情故事有很多的關係吧!!(Who kn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