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7 20:20:43東方玉

揣測

揣測


「好啦好啦,你跟妳們家小琴一起去澎湖啦!」啟程前夕,小芬又在誇大其詞了。

「我打電話給小琴談公事,她好像不想跟我講,一直說,晚上會跟你討論,晚上會跟你討論,你們兩個晚上是準備怎樣?」小芬人在台灣,打電話來抱怨。



「你跟小芬是情侶嗎?」黃昏,走在海島的馬路上,右手邊的小琴在自然的情況下發問。

「不是,我們是同事,以前是同學。」真討厭,我一點也不想被人揣測我跟小芬的關係。



「兩位遠道來澎湖,多吃一點!多吃一點!」餐桌上,當地的長輩們不停勸菜。

「請問兩位是情侶嗎?」敬酒時,終於有長輩開啟這個話題了。

「不是,我們只是同事,我沒那個榮幸,他年紀比我小,是學弟。」小琴努力解釋著。

「東方玉,你以前來過澎湖,對澎湖比較熟,晚上不妨帶小琴去馬公街頭逛逛!」長輩提了一個建議。



晚上也沒怎樣,只不過是一群人在海島上被滿天的星星觀看。

200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