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5 22:34:00東方玉

看穿

看穿

「有些事情,不知道比知道好。」曾經有朋友這樣勸我,叫我要看開。

今天才知道,原來這位朋友自己也隱藏了一些事情,不只是隱藏,而是謊稱她沒有男友,今天,她男友打電話來告訴我真相,可是,將來我跟她見面時,我得假裝我不知道。

唉!常常這樣,我會在無意間知道一些本來「不應該知道」的資訊。那些說謊或想刻意隱藏某些關係的人,大概沒想到我會認識他/她身邊的朋友,更沒想到他們身邊的人會跟我保持聯繫,我因此知道了更多資訊,用以比對這個人說話的真實度,是不是在說謊。

這樣就算了,如果面對這個人,我得假裝我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我得跟著編造一些謊言來應對進退,這才是最困難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