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4 13:09:23東方玉

生日祝福

生日祝福


很意外,沒想到妳還記得我的生日,並主動為我慶生。於是,每年的這個時候,我的冰箱裡都有妳送的蛋糕。而去年的蠟燭還在客廳的書櫃上,成為樸素桌布的彩色裝扮。

吃飯的時候,妳聊著近來的感情、課業和生活。我靜靜的聽,心思飄到了過去,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經歷過往的種種,妳還是想跟我保持聯繫?只因為我還有可以幫忙妳的地方嗎?因為我們的關係很明確,只是朋友嗎?

妳也許不知道,雖然妳擁有堅定的意志,願意為一個目標執著努力,割捨那些妨礙妳、佔用妳時間的人與事,但是,妳也在這樣的過程中,傷害了同學與朋友。又或許妳知道,只是妳不在乎,因為,有個更重要的目標要完成。

我沒問,所以妳也不可能說。

妳說,南方的城市已成為傷心地,妳想離開到北方來,重回研究和靈性的生活。我記得妳曾對我說過,妳從自己身上看到了「人性本惡」,所以要靠後天的修持來導正。可是,在感情的路上,妳可曾好好克制過?還是總是「順其自然」,走到曖昧階段才抽身,留下另一個錯愕與傷心的男人?

當然,或許我更該問自己,為什麼我還跟妳保持聯繫,並且接下妳某些工作上的業務呢?甚至,當妳有更大更長期的要求時,我還是答應了呢?

我也不明白我自己,畢竟,有些事已經走遠了,以前不是,現在也不應該成為我們聯繫的理由。

其實,最懵懵懂懂的人是我。

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