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01:09:43赫本迷

[手札]



剛到家,

累個半死還是想來寫東西。

今天下高雄找佳蓉,還被她請了一頓午餐,謝謝。(笑)
我跟她還是很有的聊,就算是一年多都沒聯絡;
我們聊起了在大學時候其實一開始也沒很熟,
都是話劇比賽才開始認識的,到很後來才斷斷續續有交集。
我跟佳蓉在學校的時候,配合一些活動跟報告都很快樂;
默契很好,我要什麼,她都可以弄得出來,
或者她說什麼,我可以聽的懂。
我們老是在玩腦力激盪的遊戲,超懷念那時候的。

去年的時候,她也過得不好;
也是低潮,也是不太跟人連絡,
她跟我一樣就是在職場上吃不開的人,
不會講好聽話、不會拍馬屁、還三天兩頭給主管灰頭土臉;
得罪人就是我們最常做的事情。

換了現在這個工作應該就是她想要的,
同事間也都相處的不錯,也都還算穩定,也替她開心。


什麼時候我跟朋友開始了這樣的對話?
從以前討論作業,說班上哪個人怎樣怎樣,
到現在談論著彼此的工作,討論著景氣不好,擔心著未來,
彷彿真的像是大人了;
很意外在不知不覺間,好像真的變了好多事情,

為什麼我到現在才有那麼一點感覺?

或者是因為自己的生活圈一直很小的關係,
因為跟我一直有密切關聯的人,也都沒有過多的改變;
都是留著最一開始認識他們的樣子跟我相處,
然後,都是跟我一樣的固執,也沒太多的朋友。
婊我的繼續在婊我,跟我討論人生觀的繼續討論著人生觀…

開始不怕麻煩的到處跑,
是因為,我想在這些奔波的過程中刺激一點什麼。
總覺得要多接觸多留意,才能迸出許多靈感;
生活上的也好,工作上的也好。

開始會期許自己不只是這樣,想要更好,也想學更多;
關在房間裡是無法被刺激的。

想起瑞瑞前幾天的電話,她說:
以前你在家裡,像室內盆栽一樣,哪裡都不去,
搬到台中之後你就到處跑,真懷疑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你?

就覺得這傢伙的形容一直都是那樣機車跟好笑。

路過台南,見到狗跟老爸。

我想,


上一篇:[手札]

下一篇:[手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