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01:37:29赫本迷

[手札]



關於分離。

星期五晚上回台南找狗吃晚餐,
我感慨的跟狗說:每一段分離都是在考驗友情這件事情,
比如說畢業、又或者是轉學、又或者是其他的外在因素;
而到非常的後來,能夠留下來的,也都只有少數的幾個。

狗:分離就是在考驗所有的情感,除了親情是無法被考驗的以外。

狗說除了我們幾個,她沒有朋友;
我相信。
We’re all she got.


而我又是多緊緊抓住我的姐妹的?
其實,我曾經緊緊抓住的只有狗而已,因為狗是四個人裡面最會消失不見的。
對於這種好像在你身邊,又好像不在;
我總是充滿著不安全。
後來,狗狗變了,然後我知道,這傢伙不會再消失了。


=======================分隔線======================


簡訊。

一天一到兩封簡訊的幫助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你也不見得看的到,
可是如果你能開機看到,
或者你能明白了,朋友一直都圍繞在你的身邊,從未離開。


=======================分隔線======================


關於孤癖。

要讓新的人打入我的世界,不再那樣容易;
上回大步跨出去的經驗並不好,或者是跨了一步太大步了;
而到底該怎麼跨?腳步的大小,無法拿捏。


=======================分隔線======================


輕生。

要是那時候,我就死了;

後來的這一切,也都沒有了。


=======================分隔線======================


關於肩膀。

我猜後來把自己留下來,應該是出於一種責任;
把父母丟下的事,我不敢做。
讓家人傷心痛苦的事,我不能做。

我記得Roger說的話:或者這是你將來會幫助到別人的課題。

而從今年的九月,
又開始成為一個能夠讓別人依靠的人。
我想,要讓自己肩能挑、手能提,
不只是扛瓦斯這麼簡單的工作就可以訓練的吧!

(煙+遠目)



上一篇:[手札]

下一篇:[ 手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