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23:59:05丸子

落入凡塵(魔法+玄幻)13

從心髒處發出的疼痛感,讓冥玉情不自禁的皺緊眉頭,伸出右手緊緊的抓住胸口處的衣服,好似這樣能減輕疼痛一樣。
而冥玉一作出這個動作,可把楊禦風給嚇壞了。
只見楊禦風緊張的看著冥玉,左手輕輕的拍著冥玉的後背。
“玉,你怎麼了?你別嚇我啊!”楊禦風從來沒有緊張過,冥玉原本白皙的臉頰現在只能用慘白來形容。
楊禦風懊惱自己幹嘛要嚇冥玉,現在的冥玉總有一種要消失的感覺。
看到楊禦風過度緊張的臉和充滿關心的眼睛,冥玉也慢慢平息下來。
原本緊皺的眉頭也慢慢展開。
楊禦風這才吐出一口氣來。
“玉,怎麼樣,現在感覺好點了嗎?”
冥玉呆愣的看著楊禦風,低下頭摸摸自己的胸口。“風,為什麼剛才我的心髒好痛?”
楊禦風也隨之一愣。“玉,你有生過什麼病嗎?”楊禦風把冥玉的心痛想到了哮喘一類的了。
搖搖頭,冥玉可是神吶!有聽說過神會生病嗎?“沒有。”
“那,剛才你怎麼會心痛的呢?”事情總有原因吧!找出原因啥事都好辦。
“你說我討厭你,瞞你。你難過。那個時候我就開始討厭自己,然後就開始痛了。”冥玉平淡的訴說著事實。
然而這個事實卻讓楊禦風有如五雷轟頂。
冥玉是為了我?為了我一個心痛的假表情開始討厭自己?為了我開始心痛?!
天啊!我居然讓……居然讓冥玉為我心痛!
我混帳啊!我怎麼能…………
冥玉不經世事,難道我也不懂了嗎?
楊禦風陷入了深深的自責,比冥玉剛才痛上千萬倍的滋味開始在他的心中蔓延。
冥玉不明白為什麼楊禦風聽到自己說完話就開始不理他了。
“風?”
輕聲的呼喚,讓楊禦風從自責中清醒。看著眼前睜著一雙世上最清澈的眼睛,楊禦風忍不住緊緊的抱住冥玉的身子。
在他的耳畔發出一次又一次最真誠的懺悔“對不起,對不起,玉,對不起,我剛才是在開玩笑的。那是假的,我們是好朋友,我怎麼會以為你有事情瞞著我呢?對不起,對不起!”
冥玉不明白為什麼楊禦風突然把自己抱的這麼緊,但冥玉的確不懂人類的感情,但冥玉並不是傻子。聽著楊禦風那低沈沙啞的聲音,冥玉把頭靠在他的肩膀上,乖巧的如同一只貓。
冥玉不知道該怎麼樣讓楊禦風停下他那看似永不停息的道歉,只能以自己最懂的方式,安靜等著他平靜下來。
而另一張床上,白虎愣愣的看著對面的兩個人。
很不明白的歪著小小的頭顱看著一臉沒表情的金龍。
“金,他們怎麼了?為什麼小鬼一直在說‘對不起’?”
金龍冷冷的注視著楊禦風,不發一言,直到白虎提問。
“因為他做了對不起主人的事情。所以他在悔恨自己犯下的錯!”從未有過的冰冷聲音,讓白虎實實在在的打了一次冷戰。
不明白金龍所說的所謂對不起的事情,但白虎還是能明白,楊禦風一定是在給主人道歉。但他到底做錯了什麼?難不成中午少掉的那個雞腿是他偷的?
不理會滿腦子胡思亂想的白虎,金龍只是用意味深長和絲絲陰狠的眼神看著楊禦風。
它在心底說出自己的誓言,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若那個魔族的小鬼在敢讓主人傷心一次,我必定讓他死無葬身之地!連帶那個老鬼,我也一並不會放過!
不知道過了多久,楊禦風的聲音越來越小,越來越輕。最後歸於沈默,但緊緊抱住冥玉的手卻沒有一絲放松。
“風,如果別人向我道歉了,我該怎麼辦?”冥玉對於不能安慰楊禦風有著一些不忍。
“如果別人對你做的事情是一些小錯誤,比如說路上不小心撞了你一下。不小心踩了你一下腳等等小問題的話。你只要對他們說‘沒關系’就可以了。如果別人對於你做的是大錯誤的話,比如說是我,那就…………”
楊禦風的聲音漸漸的停止,渾身顫抖的他,不能想出一個能讓冥玉原諒自己的方法。
一絲微笑綻放在冥玉的嘴角“如果是你的話,就什麼都不重要了。我沒有怪過你,你所做的一切,都不會讓我生氣。”柔柔的嗓音有著安定人心的作用。
猛然抬起頭,直直的看著冥玉。楊禦風再一次,對於自己的行為感到厭惡!
“我發誓!我楊禦風在此發誓,此生此世決不對冥玉說出一絲謊話!半點也不會!獨此一人!我心眷已!”發誓!在這個大陸上是一件恨嚴肅的事情,每一個人只要發過誓言,就必須履行,不然的話,所有人都會看不起他,沒人會和他說話,那個人最終也會被自己怨恨死。
但不理解人情世故的冥玉,只是覺得楊禦風這麼做,是說明他和自己的關系更進了。
想到這裏,冥玉發現原本疼痛的胸口,現在被一股暖流占據。那麼的溫暖,那麼的令人眷戀。
“那個……”安靜的屋子裏,飄出一句沒有說完的話。
“什麼?”楊禦風緊張的看著冥玉,就怕他生氣。
“我不是有意的。”沒頭沒尾的一句話讓楊禦風很是疑惑。
“什麼?”
“那個……”冥玉不安的低下了頭,眼神不再覺的亂飄。
“玉?”
深吸了口氣,冥玉鼓起勇氣,撞大膽子抬起頭,像是赴刑場的一樣壯烈。
“我有一件事情沒有告訴你。”因為楊禦風剛才的話,讓冥玉覺得自己有事情瞞著的他的話,心裏會很難受很難受。
受不了良心責備的冥玉,依然的決定把圖書館的是公布於眾!
“什麼事?”難道冥玉想要和我表白?不對啊,我好像還沒有教冥玉什麼是喜歡和愛啊?
難不成?!冥玉在我不在他身邊的時候被人教壞了?!
滿臉緊張兮兮的楊禦風,祈禱著冥玉可別說出什麼,我愛上別人了,或者我要走了雲雲。
舅舅啊!(神王)看在我家老頭子是你另一半,當初你和他‘偷情’的時候我還當過放哨兵的面子上,保佑我吧!
老頭子啊!(魔王)看在我是你唯一的兒子的份上,保佑我吧!不然我讓你繼續做在辦公桌上被文件埋死!

人界某個風景優美,地理位置良好(四周千裏愣是沒人!)一間小木屋前,兩個人靠在一起看風景的男人同時打了一個噴嚏!
“萊絲特,你沒事吧!是不是感冒了?”神王細嫩的手貼上魔王的額頭。
“沒事,一定是哪個美女想念我了!”說話不經過大腦思考的魔王愣是在愛人面前說出這麼…………的話!
“你這麼確定是美女在想你?”
“當然,也不看看我多麼英俊瀟灑,風流倜儻,玉樹臨風,帥氣奪金……”魔王很是自戀的說個不停。
一道不明的精光閃過神王的眼睛,柔柔的笑容讓魔王情陷深處不願自拔。
“既然你還有空知道是哪個美女在想你,而我這麼大個人在你身邊你都不在乎。那麼,我只能委屈一下自己,讓你沒有時間去想那些美女了!”
在魔王還在思考神王所說的話是什麼意思的時候。神王已經毫不客氣的把魔王攔腰抱起走向那個他們‘愛的小木屋’!
遠遠的還能聽到魔王的抱怨聲“你幹什麼?!現在可是大白天!喂……”
後面,從小木屋裏傳來的聲音,我們就不易聽取了。
俗話說的好:空即使色,色即使空。非禮勿視也,非禮勿聽也!嘻嘻!
“其實,我早上去圖書館的時候……”
“嗯?去圖書館怎麼了?”
“遇到壞人了!”單純的冥玉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一個能形容修賀•藍司福。所以只能用‘壞人’來代替了。
楊禦風一聽,當下差點就跳了起來,要不是冥玉還在他懷裏。他鐵定要與天花板來個親密接觸。
“壞人?!他對你做什麼?他是誰?哪來得這麼大的膽子?看我不去……整死他!”本來要說‘殺死他’但一想對冥玉的影響不太好,所以當即改換了字眼。
熟不知,冥玉當初滅了這麼多神魔的時候,可是連眉毛都沒有皺一下啊!當然心裏的疼痛感另當別論。
冥玉老老實實的把早上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說給楊禦風聽,一點也沒有添油加醋。
其實冥玉也不會添油加醋,如果換成金龍的話,那後果可真是令人堪憂啊!
冥玉自顧自講完所有想要交代的事情後,就靜靜的等著看楊禦風會有什麼反映。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啊!只見楊禦風臉色發青,渾身還有著輕微的顫抖,看來是氣的不清啊!
連冥玉都有些怕怕的縮了縮脖子。
察覺到冥玉的動作,楊禦風使勁全身的力氣,硬擠出一個笑容。“玉,不怕,不就是那個什麼吐司面包的嘛!我明天就去狠狠的整整他!”
連忙搖頭的冥玉差點把脖子給搖下來。“風,我並不是為了讓你為我做這些事,才告訴你的!我只是不想瞞著你什麼事,因為我們不是好朋友嗎?”
無奈的歎了口氣,我家小玉玉心地就是這麼善良!
“好了,我剛才不過說得是氣話。時間也不早了,洗個澡早點睡吧!”在冥玉的額頭上映上一個吻。放開了抱著冥玉的手。
順便發出一個‘聖光盾’擋下了對面金龍發出的大火球。
死小鬼,居然敢在本大龍爺爺的面前‘欺負’我家偉大,善良,純真,英名的主人?!
死小蟲,居然敢打斷我和小玉玉的‘含情脈脈’!總有一天我要扒了你的皮!丟到海裏淹死你!
一人一龍的對視在空氣中顯得十分激烈,時不時的還差出幾個火花!
而冥玉則聽話的拿起毛巾,衣物,走向浴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