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03:20:39tizi

20090429 chur-zermatt

話說今天就要去坐冰河列車了
我ㄧ向是很不喜歡坐火車的人
但由於學妹實在太推薦了
所以我相信她
加上感覺瑞士的火車品質就很好
我沒有從起點開始做
因為完整的旅程是八小時
我記得有人說"旅行時 了解自己很重要"
我想我即使在美的風景
八小時我一定會睡著
降我是何必咧~
(慢慢進入冰河的世界)

在瑞士真的什麼都很貴說
所以超級市場現成的三明治是我好朋友
然後HOSTEL早餐的可頌也太好吃了吧
酥酥脆脆的 義大利就是沒有這種口感
除了南部我同學家樓下BAR之外

由於我早就在HOSTEL吃超飽
所以在冰河列車上我完全沒吃
列車小姐超傻眼
不過ㄧ餐有夠貴的
大概也要個壹千五吧
我也就跟他說PASS了
(開始冰天雪地了!!!)


(太陽眼鏡真的非常重要!!!! 亮弊了!!!)

到了策馬特ZERMATT
大家會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馬特洪峰
所以當我立刻衝進纜車站的時候
售票爺爺很無奈的跟我說
尤於現在下雪 所以根本啥都看不到
我整個從雨神晉升到了雪神阿
這表示我整個行程要重排
因為我本來排了第二天六點就要去坐所謂的黃金列車
逛了一圈之後 我又隨著商店關門時間回到HOSTEL啦
說到HOSTEL真的是經典
因為我在訂的時候真的超猶豫的
全部ZERMATT只有一家
其他全部都是度假飯店
HOSTEL 30 塊 VS 度假飯店 130 塊
PLUS HOSTEL評價超不好
有一個美國人說 "超冷!!! 但HOSTEL只提供一小塊毛毯"
而且他四月初才去的 也就是我不久前
但我想說我一個人旅遊 130法郎的旅館我真的訂不下去
話說~ 我從睡覺開始
每一個小時我都醒一次 我必須要說HOSTEL裡的氣溫
跟流浪漢住在火車站一樣冷!!!!!!!!!!!!!!!!
最後五點睡著是因為我爬起來把羽毛衣穿上
一路昏迷到七點
起床想說 怎嚜我同房的人都不會冷
正當我發抖洗臉同時 我室友們都起床了
我這時才發現 我昨天跟四個超高金髮滑雪男孩們同一間
我整個傻眼阿!!! 加上他們每個起床之後
每個都給我只穿背心跟四角褲赤腳下樓盥洗
我真的覺得他們應該是海象吧 2度的房間對他們來說一點都沒差
在震驚之餘 我速速離開了HOSTEL
前往GORBERGRAT BAHN
(纜車站裡實況轉播電視 真的是一片雪白阿)

(很多人都會買的紀念品!! 瑞士軍毯回收做成的包包們!)
(所以HOSTEL真的很應景 只給我們這毯子!!! 冷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