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3 18:00:00Gene

2014/05/31-06/02 香港三天兩夜遊(行前準備&行程規劃)

終於要今年要生出第一篇旅遊文~

本來打算就貼貼照片就這樣過去算了

沒想到就生出這一張封面了!!!!!!!!


人生第一次出國自助選了香港

為什麼會去香港?

因為想要有一趟旅遊所以選了一個比較近,語言又相通的地方。(國語!!!!!!林北就不想說是普通話~~~)

雖然我的廣東話並不太會說,但是大概聽得懂~~~(得意~~)

想當年我也哈港過耶!!!!!!(菸~~~

我真的可以說那句"我的廣東話係聽唔係講"~~~(太久沒練打錯請糾正謝謝!!!!)



機票

這次旅遊選了端午節連價,卻花了不少的錢,太晚搶機票了!!!!

機票搶玩開始找飯店,因為第一次遊香港,主要是要去重點式的觀光景點,血拚並不是重點~~(也沒有那麼多$$$$)

機票是在易遊網訂的,做的是國泰航空,國泰航空的好處就是飛機起飛前48小時線上劃位。讓我整個已很悠哉的姿態去機場~~~(這個部分不想多解釋,請自行GOOGLE,或者定玩機票可去國泰航空問問)


住宿

住宿是在Agoda.com定的,其實香港住宿都頗貴~(菸

最後找了不少台灣光光客稱讚的[西城六十],這家的價位幅度很大從一晚NT2000多到NT4000多都有。

Agoda的好處是可以線上刷卡,有一些可以出發前幾天再付款,也可免費取消,非常方便!!!


觀光票劵




因為行程多半安排得是景點為主。所以去事先買好了票劵,畢竟是連假時間,排隊入場就算了還要排隊買票多麻煩!!!!且網路價格都比現場便宜喔~~

我找的是這家上海旅遊國際旅行社( 香港旅遊簽證票券中心

寄送迅速~問答也快速喔!!! 

我們買的是:

香港迪士尼 單日門票(不用換票):大人$1590

山頂纜車來回+摩天台+杜莎夫人蠟像館門票(3合一套票)大人$830  




無線上網吃到飽(I PHONE)



這是順便買的因為我是I PHONE,剛好看到拍賣網上有

中國移動通信~都可上網及撥打電話

香港旅客儲值SIM卡 $300 可適用iphone5(免費香港本地數據四天上網吃到飽)

這個很方便
使用方法:
1.把SIM卡換了
2.設定>行動網路>行動數據網路>APN 改成 cmhk
(這個部分我把說明書翻了整整三遍!!!!!!!!上面都沒有寫,只好在第一天去銅鑼灣時,去中國移動門市請服務人員幫我修改的(菸~)他也設定了一會兒~(菸)


行程  (實際有走到的)

 

| DAY1 ()  香港島 |

 

桃園機場>香港機場   

抵達飯店(西城六十)寄放行李   (環德輔道西6064)

午餐 蓮香樓
從上環到銅鑼灣  逛街+下午茶

1.時代廣場  2.Forever 21 3.隨意逛逛

 

午晚茶  caffèHABITŪ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500 希慎廣場8F L804 (誠品書店同樓層)

 

從銅鑼灣 到上環  坐 山頂纜車

山頂纜車站:杜莎夫人蠟像館、凌霄閣


| DAY2()  迪士尼 +回程看夜景 |


早餐  西城六十隔壁星巴克

上環站坐地鐵到 迪士尼站 

迪士尼站>尖沙嘴站>天星小輪>上環>西城六十


| DAY3()  中環、香港站買伴手禮 |


離開飯店(西城六十)  坐 的士 到香港站買機場快線+掛行李

早午餐 添好運(中環地鐵站)

中環、香港站伴手禮時間

香港機場>桃園機場



(其他的晚點在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