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16:47:45Gene

2008女性影展:踽踽巴黎 The Walking Man




奧瑞莉亞‧喬吉絲 Aurelia GEORGES
2007|法國|劇情片 Fiction|Color|35mm|82 min
2007 德國女性影展首獎
2008 坎城影展

「我可以變成你養的狗,我保證我會比其他的狗更好,我將學會上廁所,不隨地大小便,也不會亂幹你的女人、你鄰居的女人或你的女傭,但你要多買鞋子給我,這樣我才能手腳並用,趴在地上走路。」這部根據俄裔流亡作家佛萊德米‧史萊米安生平改編的電影,除了有震驚四座的詩句外,還有作家潦倒一生、卻始終忠於自己靈魂的寫實紀錄。

一大清早看這種片子,真的是人生一大挑戰。記得在台北電影節看了[被世界遺忘前],也是一大清早看的,二話不說很快就睡著,這次看[踽踽巴黎]竟然沒睡著,可能是進場前喝了免費的星巴克咖啡,現在回想起來原來是有這樣的用意!

只能說這種太抽象,且活在自己世界裡的角色,並不適合看慣了商業片的我,到最後我都不知道在演啥,心早就飛到千里之外,因為個人因素,映後座談我也沒去,不過我到很好奇映後座談可以解釋什麼?偶而看這種片文藝一下還好,不過繼[搖滾啟示錄]之後又看這部片還真是夠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