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20:05:53Gene

P.S. 我愛妳(PS I LOVE YOU)

上映日期:2008-02-06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2時06分

導  演:【街頭日記】理查拉葛雷文尼斯

演  員:【男孩別哭】希拉蕊史旺、【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傑哈德巴特勒、【六人行】麗莎庫卓、【風起雲湧】凱西貝茲、【ID4:星際終結者】小亨利康尼克

發行公司:龍祥

官方網站:
http://blog.pixnet.net/longshong
荷莉(希拉蕊史旺飾演)是個美麗又聰明的女人,嫁給了她畢生的摯愛──熱情、風趣又衝動的杰瑞(傑哈德巴特勒飾演)成為人人稱羡的一對。然而,人生無常,杰瑞忽然因病遽逝,失去摯愛的荷莉,生活也頓失了重心…。

事實上,沒人比杰瑞更瞭解荷莉了,由其他是凡事都必須先計畫好的人,豈能就此撒手而去?於是,杰瑞便在生前預寫了十封信給荷莉,計畫在死後以不同的方式寄給她,試圖以如此另類的溝通對話來引導她,不只是帶她走出悲傷,還要引領她發掘自我。

第一封訊息是在荷莉30歲生日當天,突然收到一個神秘的蛋糕,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是,蛋糕附上了一捲杰瑞事先預錄好的錄音帶,又過了不久,她陸續收到了更多杰瑞寫來的信,而且次都是用出其不意的方法寄來的,每一次都為她帶來全新的冒險,每封信上也都署名:P.S.我愛妳。

荷莉的母親(凱西貝茲飾演)和她的姊妹淘丹妮絲(麗莎庫卓飾演)、雪倫(吉娜葛松飾演),開始擔心杰瑞這些信會讓荷莉擺脫不開過去,但事實上,每一封信都是杰瑞苦心策劃,希望深愛的妻子在他走後,能走出陰陽兩隔的思念與牽絆,讓她的人生推向嶄新的未來。

在杰瑞聲聲叮嚀的話語引導陪伴下,荷莉展開了一段感人、刺激又笑聲不斷的重新探索之旅。探討婚姻、友誼,以及一段堅貞的愛情如何由死亡畫下休止符後,蛻變成生命全新的開始。
近幾年看了不少小說改編的電影,可惜除了[穿著PRADA的惡魔]讓我覺得改編的很讚。

小說與電影差異頗大,小說的感覺比較細膩,電影較戲劇化。從荷莉收信的方式,到荷莉最後開啟另一個興事業都充滿著戲劇化,雖然有些小細節沒演到,例如:荷莉的家人少了大哥還有小弟,杰瑞抱病去幫一年候的荷莉旅遊行程,沒看過小說的大概不太了,旅遊櫃檯小姐為何看到荷莉會哭吧。

還有”大城女人幫”(如果沒記錯的話),那段在看小說時很期待拍出來的樣子,結果只是帶過就結束了,有點小可惜。

當然故事的重點還是有演到,荷莉跟杰瑞的相遇,杰瑞深情的荷莉唱著歌,還有那些信,從第一封到最後一封,每封的用心都讓我感動到。

可惜電影要濃縮時間的關係,荷莉掙扎卻沒有很高的感覺,結果電影竟然和杰瑞的同鄉好友搞一夜情,感覺小說裡的荷莉比較專情。

爾且電影中的丹尼爾感覺有點像個...怪胎,跟小說的紳士又不太一樣了。有點小失望。

書中的寓意很多方面,荷莉在高中時期就和杰瑞相愛結婚,生活上最大的支柱就是杰瑞,杰瑞死了後一切只剩下荷莉自己面對,荷莉必須重新面對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朋友結婚生子,自己卻是個寡婦沒小孩,還有重新回到職場找工作,面對沒有杰瑞的家。
還好友杰瑞他幫荷莉重新站起來,面對自己的生活。
10封信,讓荷莉重新面對生活。
最後一封信,讓我感受到杰瑞有多愛荷莉,杰瑞希望荷莉不要因為失去他而無法回到當初的自己繼續過生活,因此他希望荷莉好好的活著,然後去找新的依靠,新的伴侶。
電影中我最喜歡的片段是男主角演的傑哈德巴特勒,他像是書裡走出來的杰瑞,另外讓我著迷的是,他演杰瑞唱個的片段,真的太迷人了!

愛爾蘭人都這麼帥嗎?又帥又迷人~!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