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6 04:35:39站長米

文字暈眩

其實十二點多的時候電腦就已經關機,唯一的失算就是拿起刺客任務下集
於是,從打開書一直到剛才看完才有辦法鬆手

每一次看完一本刺客,就會很想說
「Harry Potter果然是童書啊。霍格華茲的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相較之下,
刺客的世界就是一場人生的開演,
而不僅止於三個孩子的危險冒險。


第一次,看到書中描繪的場景讓我有極其真實的臨場感
每一道色彩都炫花了我的眼、颳起的每一道風幾乎要把我吹倒
樹梢頂的葉子輕輕拍過我的髮上肩上,再緩緩落地

好感動、好感動。

Fitz他所承受的一切,負擔太沉重了。
果然如書上文案所說,"一段復生卻再也不完整的人生"
(咳我有省略一些些字句,因為覺得洩漏了重大劇情)

在皇家刺客中`,
我感受到最強烈的,是博瑞屈對Fitz的愛、包容一切的愛;
而在刺客任務中`,
殘留在我腦海中印象最為深刻的,
是唯真如何真切實踐了"犧牲獻祭"這一個頭銜的意義。


此刻當我想要說明看完三部曲所帶給我的感動時
卻很想引用水壺嬸的一句話
"言語其實是最不精確的事情"
Robin Hobb在這部巨著中
所捏塑出來的情感,無法一語道盡。

每一次都以為那個最適合的字眼已經來到了我的唇邊
轉念卻又把它吞了下去,只因為太過簡略。

三部曲中人與人之間的感覺、感情、感受
細細密密圍繞織成蛛網
輕輕拉起其中一條,
整張網都會被牽動。


閤上書,
這不是可以隨著淚水而被沖刷掉的惆悵,
而是會隨著年歲漸長、與日俱增益發明瞭其中的深意。
無奈、放手、以及接受,

這,就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