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3 22:25:28站長米

發現華西街

最近一直夢到蛇


去年年底夢到家裡地下室(奇怪我家怎麼有地下室)
充滿了小青蛇,還有一條半透明粉紅色、長相很美麗的蛇

這週夢到的是
有隻三頭蛇在追我
為了逃出生天
只好跳到我家後面
結果卻是漫山遍野的小青蛇
邊跑我心裡邊納悶為什麼為了躲一條蛇卻跑進蛇窟啊?

結果媽媽的結論是
「我應該要去拜拜了」
據說土地公的兒子化身為蛇
所以....我要去拜個土地公之類的。

因此今天下午就趁著天氣好
出門到龍山寺拜拜

坦白說今天去龍山寺我不太曉得要拜什麼
過年時我才來全部拜過啊...
而且我不喜歡拜個拜還要跟人擠
對神明鞠躬還要努力往前鑽才看得到神像的臉

但是真的是一回生二回熟
今天已經是第三回我到龍山寺拜拜了
十分鐘內七支香全部插完
當然寺中的福德正神我有特別多拜了一下

這一周眼皮直跳
跳得我心煩氣躁
而且好巧不巧是"哀"的那一邊
所以讓我很...莫名的擔心。

小說電影中最常用的是
"有一股無法言明的不安感"
但其實
人很常會因為害怕的情緒
做出一些不當的反應
這些反應才是真正造成自己危險的主因
而不是原先自己害怕的事物

所以,
到底該不該聽從不安?
我也不曉得。

拜完後,跟爸媽出發到附近去吃冰
沒想到冰店主人去掃墓
所以似乎沒開。
只好繼續逛
竟然發現,華西街就在這裡?!

我一直以為華西街是在一個
很難到達的地方...

想說到了這邊最少也要進去看看
逛了三分之一的感想是
華西街上面
果然是賣些平常不常見的東西啊....

裡頭賣最多的是:
1.蛇-->拿來吃的喝的補的
2.情趣用品-->
有店面把燈光全部熄掉,在前頭做實驗兼吆喝,
後頭擺台電視裡面放A片(露兩點喔)
3.按摩-->徵學徒、師父

我終於也去過華西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