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5 22:29:04站長米

今天是我生日

其實是我的農曆生日,

一向都沒有過農曆生日的習慣,

只是因為今年的國曆生日跟節日撞在一起,

所以媽媽就說農曆再幫我過,

原本我都放棄了。



於是我今天下午很努力千里迢迢跑到一之軒本店買自己的蛋糕,

順道去買了久違的珍珠奶茶以及逛了小說店借小說及DVD,

再一路提著八吋的蛋糕晃回家。



原本出門前因為看完了「恐怖寵物店」心情有些不好,

也不是不好,應該說惆悵比較正確,

我還不夠成熟到可以對著「離別」微微笑。



出門後因為天氣實在好,

心情就跟著越來越好,

(從以前就很容易被天氣左右心情啊)

加上晃來晃去作了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所以就更開心了。



於是導致我回到家時相當興奮。



可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沒想到吃完晚餐媽媽說很不舒服,

所以就自己幫我唱了生日歌後先去休息了,

接著我看到一篇極度歧視同性戀的文章,

相當不高興,在自己的個版批了一頓後,

心情微微受到影響。



九點多決定要自己來吃蛋糕,

於是用數相拍了很多但高的照片後,

大刀闊斧的自己切了一大塊來享用,

不過......

我似乎選錯蛋糕口味了,

一之軒的蛋糕真的是很美味,

但我選的巧克力慕斯口味實在是...膩了點,

因此我那一份蛋糕吃得有些痛苦^^"



這兩年,開始覺得我的感覺似乎一種一種的麻木了,

對於真實的事物、人,越來越不感興趣,

越來越無法感受,

希望我的感覺只是被我收起來而已,

不是被我丟掉。



但是,一個人的一大塊蛋糕,

還是吃得有些寂寞。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吃著大蛋糕,

第一次生日的蠟燭沒有被點燃,

第一次只有一個人幫我唱生日快樂歌。



比起去年有高中社團同學特別為我慶生,送我「小米唱歌」

比起前年在營期中同小隊的小隊輔跟小隊員串通幫我唱生日快樂歌,

真的是很不一樣。



不過,

雖然有些寂寞,有些難過,

但這都是我自己選擇的,

是我自己沒有積極的踏出去,是我自己把自己關在電腦前面,

我也不曉得,自己究竟想要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