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2 17:02:40站長米

話說那個古老的夢





剛才看了一遍前年相當瘋狂的一個故事設定集,
非常能夠感受到那時對那一套故事熱血的情感波動,
光一個故事設定集就可以寫到七千多字,果然是充滿了衝勁。

而且真的挺有趣的,太久沒有看,
像是在看別人寫出來的東西似的,
每一個設定點都很新鮮,每一個轉折都很有趣。
最後還開了第一部的故事來看,
連那時候極度不順利到讓我印象深刻的對話片段,
現在看起來都很有那麼一回事啊。

這就是所謂久放的力量吧。
史蒂芬金建議,寫完一個故事後,最好放上六星期以上再回頭檢視,
這時候會出現陌生感,也因此比較容易刪改,
(總是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嘛...)

似乎對自己太沒有自信了一點。
因為每一次我開出久放的故事來看時,
都無比讚嘆當時的自己怎麼可以寫出這樣的句子、
怎麼能夠安排這麼複雜深入的情節,
太強了太強了,
總是會不由得稱讚起以前的自己來。

所以,現在手邊寫的是不是也是如此呢? 
是不是其實他也很不錯,只是我沉迷其中看不清楚了呢?

有個壞習慣,寫了一些些就會給親朋好友觀賞,
當然給他們觀賞的最主要目的就是「獲得他們的讚賞」,
這樣子有些厚臉皮,但我覺得自己很需要這些鼓勵支持。
不過今天看完故事設定集後,
開始覺得,
「其實不過是我自己給自己太過打壓了,正在進行的故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差勁!」

會這個樣子是怕,自信心太過,造成聽不進別人負面的指教,
但其實,對我目前的人格型態來說,
這個擔心其實是很多餘的,
因為我就拿著一把很嚴格的尺在量著自己。

加油吧!!
想想,只要我把故事完成,我就是第一個看到這個好故事的人呢!!
這實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