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8 02:53:00搖滾魚

世界的盡頭(一)

貝里斯,大家應該不陌生,因為呂副總統曾說過,如果台灣人移民一半到貝里斯,台灣人就可以選上貝里斯的總統。
不過,當我跟我的美國朋友說我要和我的爸媽去貝里斯玩,看朋友,很多人都不知道它在那兒,也不知道貝里斯是中美洲唯一的英語系國家。
從洛杉磯出發,在德州轉機,再次上飛機時,我們已經看到有不少人已是短短袖褲加涼鞋的打扮,因為我們的目的地是一個年平均溫度攝氏26度的地方。
飛機飛過了一片連綿不絕的綠色大草原,草原中可清楚看見只有二條細細的公陸橫貫其中,機場只有一排兩層樓的建築物,上面卻寫著”…International Airport,”每次都去現代化國家旅遊的媽媽,大概覺得不可思譏,忍不住說「不會吧!這麼短的機場跑道,還要自己下飛機,”走”過機場進去,這也叫國際機場。」沒錯,看不出來是個高度發展的國家。那一大片綠色草原說明了這個國家有豐富的熱帶雨林,靠海的那一邊又有連續而不斷裂的活珊瑚礁,再加上一些瑪雅文化的遺址,已經說明了觀光業是貝里斯發展的主力。
出了機場,由於我沒事先聯絡好,朋友沒辦法來接我們,我們只好自己搭計程車到朋友家,當然,為了車錢,也是免不了跟司機討價還價一番,朋友已經事先跟我們說了大概是多少的車錢,免得我們被坑,但人家可能還是覺得我們就是觀光客,價錢就是下不來,媽媽又說了「想不到這個小國家,物價還這麼高,坐個計程車這麼貴!」是啊…美金一元可是等於二元貝幣哦! 後來情急之下,我竟然跟司機說「我來過一次啦!上次我朋友帶我一起坐車去他家時,真的沒這麼貴啦!」司機看我這樣說,就也相信了,價錢也降。
上路之後,往外看,爸爸心有所感說「我覺得這兒好像我老家屏東!」過了一會又改口「不對!是像我以前小時候尚未開發的屏東!! 車子就開在剛才我們在飛機上看到的那兩條細細長長的公路之一,那就是橫貫貝國的東西公路,我們就在西公路上,就是公路,其實就像是台灣的產業道路吧,也別期望太大。
大概是之前我跟妹妹已經去過瓜地馬拉旅遊過,大概能想像,其實中美洲國家應該都差不多是這樣子,不過我老公和我爸媽,就好像不太能接受。由於招待我們的朋友那一家人已經在貝國待了快二十年了,也就在貝國和台灣還沒有邦交時就過去了,我們大夥真的很好奇「啊!他們怎麼待的下啊…還住了快二十年!!」聽說,也有不少台灣人在這兒哦!
到了朋友家,把東西拿進去之後,司機突然開口要小費,朋友說,不給,因為我們已經有比別人多付了車錢,就在我們大夥要進門之際,那個司機突然叫住我說,「嘿!你說你來過貝里斯對不對?什麼時候啊?我覺得我好像想起來你是誰了,我好像載過你吧!」哇ㄌㄟ!偶隨便說說你也信…..
朋友家的男主人說「世界地理雜誌曾說過,如果世界有盡頭,貝里斯應該就是這個盡頭之一。」看來我們已經從世界的盡頭轉一圈回來了哦!!


p.s.照片就是貝里斯國際機場大樓,右下角是American Airlin的機頭,就是在我們登機時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