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13:13:18Titan


在電影<<赤壁>>宣傳發表會

記者提問第一名模:妳覺得自己是不是個稱職的花瓶...


首度登上大銀幕的林志玲婉轉回應:

在這部史詩般充滿英雄的影片裡

或許女生必須詮釋比較美或花瓶的角色

如果我有做到的話,也是我該要盡的責任;

『小喬』在戲裡動作優雅緩慢,所以我感覺自己比較像水,

如果真如外界所說的是『花瓶』,

我倒認為我比較像花瓶中所裝的水,『小喬如水的水』。


以上是林志玲在記者會上面對尖銳的問題的機智對答,博得現場掌聲如雷。


對一個通告活動滿檔的當紅藝人

能說出這樣的話算是高EQ的表現

不但為自己扳回一城博得滿堂彩

不給對方難堪讓對方自己感到難堪也給對方台階下

不過在我映像中只有<小橋流水>沒有<小喬如水>這句成語


出處如下:

元曲四大家 馬致遠《天淨沙》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回到主題不管如何<小喬如水>這句話

我相信會成為林志玲在EQ界機智問答史上的高峰

雖然她經典的程度不如豬八界裡的<三隻小豬>


談到花瓶最早的作用是用來插花的

後期才慢慢加入裝飾的功能

她在赤壁的演技與戲份大家評價如何

起碼在戲外她的EQ融入了花瓶裡的水

甚至水的滋潤還出孕育出了令人讚嘆的一朵花


我認為花瓶跟水是相輔相成的

沒有水的花瓶只能裝飾

沒有花瓶的水無法聚集給花滋潤

以現在的觀點來看

實用與裝飾並濟

最好還有人文及藝術的價值才是王道


花瓶就是你外在給人的感覺及形象

水就是你內心的心靈修養及情緒掌控

而花就是人們給你的評價也是整體的質感與SENSE


我也覺得女人應該是水做的

小喬如水,要像水一般柔軟,也要像水一般剛強。


片中的小喬

一切都以輔助夫君周瑜為出發點

我認為赤壁片中孔明跟周瑜對琴的那段

孔明什麼都說"略懂"

其實什麼都知道又會做面子給人家

孔明是"琴賊"先"琴"小喬這個王

分明就是彈給小喬聽的


分別觸動小喬周瑜的心弦後

在由小喬去跟周瑜撒嬌

小喬就是推動周瑜的那臨門一腳

而周瑜OK了才有可能去說服孫權來個蜀吳聯軍

因為小喬深知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她的角色是周瑜身後支持他重要的女人

如果以小喬的國色天香再加上心懷不軌或愛任性

周瑜可能也無心戀戰了

可能整個三國的歷史都會改寫


之後的歷史也有陳圓圓

吳三桂為了她開山海關讓滿清入關滅亡明朝

所以國之將滅必有妖孽

這妖孽是讓人迷戀或媚惑人心的女人也就是禍水

而迷戀女人的人或被媚惑的掌權者是昏君也就是禍根


沒有國哪有家

沒有禍根哪來的禍水

難怪中外歷史上都有許多傾城傾國的故事


女人的名字不再是弱者

而是時而示弱時而剛毅時而柔中帶剛


戲中周瑜中箭小喬替他清理傷口

給他溫柔的心靈依慰及激情的肉體接觸

讓周瑜元氣大增後再上場領軍作戰


而小喬是能載舟的水,柔情似水的水。

像水一般剛強,也像水般柔軟。


回到現實社會

有些人仗著自己長的像個花瓶

搖一搖感覺裡面有裝水

卻吐不出一朵花

更惡劣的是仗著人們對美好事物的好感

倚靠著他人對之的情感

拿花瓶來攻擊他人只是兩敗俱傷


再漂亮的花瓶也會散裂一地

花瓶裡的水再也會不成型灑落一地

這一輩子再沒有機會滋潤出一朵花


在這個花瓶輩出的年代

人們喜歡的絕對是實用與裝飾及帶點質感的花瓶


誠如余美人所說:就算林志玲是個花瓶,她也是個青花瓷。

Diamond828 2008-08-07 00:39:10

只願我如小喬水...
溫柔婉約..(PS:也許離我ㄉ進度有點遠)
但是主人用心插ㄉ花..
也要花瓶襯

去灌溉彼此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