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22:28:51泰瑞西亞斯

掌心裡的風景

這些令人又驚又喜的意外之禮,總在繁雜瑣碎的工作時間中從天而降。當我伏首辦公桌前,奮力的批改著學生的作業及堆積如山的公文,或是在一堂又一堂的下課10分鐘裡,拖著疲累的腳步及滿手的課本教具回到辦公室時,就能幸運的在郵件堆中搜尋到那一張張令人流連的風景。

此時的我一定是漾開笑容的吧!圍觀的學生起鬨著要知道明信片主人的故事來歷,同事還會戲謔一下我很紅之類的話。能說的出口的只是這張明信片來自於哪個國家、城市,但說不出口的卻是心中感動的澎湃激昂。

來自香港、印度、綠島、關山的風景,也許是未曾造訪的國度,也許是無法偷閒前往的地點,也許是分離了好久卻無緣再見的朋友,因為這小小一張的明信片,傳遞而來的關懷與問候,無須洋洋灑灑,也能溢滿我的胸懷。

撫摸著從國外輾轉而來的紙卡,經過了長時間的航空或海運來到手中,本應是有稜有角的地方,竟也能看出旅程的磨練了。在你寫下這張明信片的那一刻,一定也將所見的風景寫進了詩句吧?我猜想著那會是怎樣的心情,在異鄉異地,寄出一封讓我開心好久好久的消息,謝謝你......

因為你們,令我感受著友情的溫馨,平淡疲乏的生活裡有了這些驚喜和關愛,總能拉近好久不見的距離。因為文字的魔力,讓掌心裡的小小紙卡,也能幻化出無限美麗的風景......

來自香港,致毅寄的明信片。
當教育替代役的害羞保羅從關山寄來的唷!
法金麥從印度寄來的!喔~~~對我來說那真是個夢一般的國度啊!
陳阿福從綠島寄來的,燒烙的魚形木片,很特別!
山豬送我的卡片,因為我生日囉!

上一篇:夜荒人

下一篇:離開

exist 2007-10-16 08:56:14

期待新的明信片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