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5 16:10:10T.o.ni

失望變絕望~正式結束BB生命

2006 / 9 / 15

早上六點多就聽到對面房間裡傳來小予的說話聲,鬧鐘還沒響大家卻也都醒了…起身刷牙洗臉,之後就癱在床上不想繼續下一個動作
爸比一直在催媽咪換衣服,可是媽咪聽到媽咪嘴裡嚷著「不想去醫院動手術」,而且看媽咪癱在床上一動也不想動的模樣,背對著媽咪偷偷拭淚,不知是不是也覺得難過了呢
從昨天就一直在想會不會哪裡出了狀況?我們會不會扼殺了這個小生命?
仔細回想與醫生看診的對話,周醫師好像只有說胚胎沒長大,並沒有提到任何有關「萎縮」的字眼呀?可是為何手術同意書上寫著「妊娠8週合併萎縮卵」?有沒有可能只是初期長得比較慢?會是生長遲緩嗎?會不會下周就會有心跳了呢?
嘉倫阿姨說過她家寶貝9週時才聽到心音的呀,想想還是覺得要在手術前和醫生作最後確認比較保險

早上小予由爺爺先暫時照顧直到姑姑來為止,我們就出發往醫院去了…
七點多就到手術室報到,然後資料及身份確認後坐在外頭沙發等待
手術同意書上寫什麼七點半,等到八點了醫生都還不來耶
而且報到後還說會有手術室的護士跟我們再作一次身份確認
怎麼也都不來作確認,不是還要換手術服嗎?
搞什麼啦?!效率這麼差…心情就已經很不好了還要等這麼久…實在是有夠火大的!
終於手術室的護士小姐在呼喚我的名字囉
確認完資料之後順便將心中疑問提出來
護士小姐竟說:「通常醫生寫萎縮卵就比較沒希望了,我知道大家都很難接受…如果還有疑慮的話,待會周醫師來了之後和他作最後確認,再決定是否動手術」

就這樣繼續等待…好不容易醫生到了…而且也調來了我的病歷資料
媽咪:「因為我想說胚胎只是沒長大,和萎縮的意思應該不一樣吧?」
醫生:「對我們醫生來說,胚胎沒長大和萎縮是同義詞。」
媽咪:「請問有沒有可能胚胎長比較慢,下週才會有心跳呢?」
醫師:「如果你們不放心的話,今天不必動手術,可以再等一周看看,也可以換個醫生看看,這些都可以…看你們怎麼決定」
媽咪:「可是我的肚子會隱隱作痛耶…」
醫生:「話都是妳自己在說的」
媽咪:「我只是想在手術前再作一次確認」
醫生邊翻著我的病歷資料邊跟我說話,比照著前二次產檢的超音波資料,我們才清楚地看到上週四產檢時胚胎大小是2.7cm,昨天產檢的數字減少為2.4cm,看到數據已無話可說
而且醫生顯然有點生氣地說:「況且我第一次產檢時就跟妳說過胚胎沒長大,第二次也跟妳說了,這是第三次保證了,請問妳要動手術嗎?」
除了無奈,原本還懷抱一絲絲希望也在瞬間破滅了…除了點頭答「是」之外
還能說什麼呢?原本只是失望,如今真的變成絕望了,再過不久baby就要執行死刑了…
再次無力地癱坐在沙發上等候叫名…

8:45結束baby生命的起始點
說來好笑…
原本怎麼努力也睡不著的身軀,竟然在「麻醉劑」注射後的幾秒就沉沉睡去
沒想到我竟然得靠著這一針來「麻醉」這幾天來的失眠與悲傷
在麻醉的過程中身心確實完全紓緩,因為完全沒有任何知覺嘛

什麼聲音那麼吵呀?誰家小孩不管好?吵死人了啦!
被小孩吵鬧的聲音吵醒,睜開雙眼…才發現原來自己身處恢復室裡
護士見我醒來,過來與我確認資料,接著爸比就進來囉…
護士交待藥物吃法及確認是否可以行走之後就讓我們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