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15:59:28

十萬個為什麼

 

常常有人問,被愛的較快樂,還是愛人較快樂?

我想,隨便哪一種,也是悲涼。

被愛的人,時候到了,隨意挑一個愛自己的人去結婚生子,渡過平平淡淡的一生,平平淡淡的為人生畫上句號。

愛人的人,掏心掏肺地為所愛的人付出,也不能保證能得到那人的心,如我所說,儘管那人最終願意與你結婚生子,也可能不過是因為時候到了,並不一定出於愛意。

我想,最完滿的,還是找到一個我愛他,而他又愛我的人。

這可真難哪。

在不穩又勢利的現實世界中追尋可遇不可求的夢幻愛情,或許只是中了愛情小說毒的女人的痴心妄想。

或許到了她們年老枯萎時,仍未找得到她們心底裡所渴求的一片天。

也或許,她們早已向現實低頭,嫁了一個平平實實﹑能給予妥善照顧的,世人眼中的好丈夫,但誰敢說,她們心中追求真愛的一團火已隨年華消失的無影無縱?

我想,孤獨的女人﹑活潑的女人﹑黯然的女人﹑繽紛的女人﹑年老的女人﹑青春的女人﹑落泊的女人﹑能幹的女人…

不論是哪一種女人,她們唯一的共同語言就是對愛情的渴望。

而很多時,她們共同特徵就是,她們並不了解何謂愛情,卻對著愛情有無限憧憬。

這世上,其實又有誰能為世人定義何謂愛情呢?

愛情真的存在,無法看見但就是存在,如空氣般?

還是一個信仰般的存在,無法捕捉,只能相信,如上帝般?

有些女人,或許只要捕捉到愛情的那點影子也就滿足了。

我不是男人,也自然不明白男人,所以我不嘗試剖析男人的內心世界裡,是否也有著對愛情的渴望,還是只是

出於千萬年來,需要覓得配偶傳宗接代的生物本能。

我嘗試以女人的細膩看愛情。

女人是水造的,心也是如水般透明,也如水般柔軔。

儘管談過幾次戀愛,也不一定懂得愛情。

更多時候,談戀愛不過是出於好奇與寂寞,與一個不太愛的人也可發展,你管得我?

於我而言,寂寞的破壞力大得超乎想像。

也有些時候,當事人以為可以視戀愛如遊戲,完事後瀟瀟灑灑地離場,最後發現痛心疾首的是自己。

然後,連當事人也不知道自己是否遇見了愛情。

也有些時候,戀愛開展時,雙方都認為自己是碰到了難得一見的愛情,為自己的幸運而慶幸,然而,突然某一天,某一方感覺愛情走了,再也走不下去了,留下另一方獨自神傷。

愛情是殘酷的,那為何千千萬萬的世人還是苦苦追求。

人真的不能甘於寂寞嗎?

吸毒,因為寂寞;

沉迷打機,因為寂寞;

隨便戀愛,因為寂寞;

人生於世上,本來就伴隨著寂寞…

那愛情是用來補償我們的寂寞嗎?

還是待自己上了年紀,待歲月洗滌去一切青澀,才會發現愛情,甚至生命的真相?

那我還可抵賴一句:我還年輕,我不知道,因此我有資格任性。

我可以去追求我喜歡的人,也可以接受喜歡我的人,這樣可以嗎?

只要我知道,兜兜轉轉,我最後還是會屬於那個命定的人。

呵,那個命定的人,多動聽。這人真的存在嗎?

獨身,可否快樂活一生?

也許馴服寂寞,才是應當做的事。對不?

每一個人都只能活一次,追求想要的東西,有何不妥。

也許十年後再細看這,會取笑此刻自己的年少無知。

 

2012-01-06

06:49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