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7 13:36:00。TinTin。

外表是不能永恆的

轉貼的文章:

一個爽朗的女孩說,因為她的外表,她媽媽有點後悔生了她,而她在跟俊男調笑的時候,總是擔任搞笑的角色。好像人家覺得她搭不上那個俊男一樣,有一個反差對比。事實上這個女孩子對朋友很好,個性又開朗,不是美女但是卻讓人感覺很溫暖,處事圓融有內涵,辦事俐落有效率,是個能幹而開朗的好女孩。

我不懂為什麼人一提到「女人」,就必須變成十分妖媚的形象,彷彿天下的女人都要從一個模子倒出來,搖頭擺尾只為吸引男人跟自己有發生性行為的慾望,如果不是這樣的女人,就會被嘲笑,進而忽略她所有的好處。

好像是一個沒包裝的優良產品一樣,而俊男可能還配不上她呢。專家說女人總是接收負面的情緒訊息,總是要覺得自己不夠好,總是歇斯底里的要求自己,而男人怎麼做都是被寬容的,這是上一個世紀留下來的,而能改進多少,端看世界的潮流能否更加進步。

當然好看的外表總是會加分,特別是從古代就被認為,除了靠臉蛋取悅毫無才幹的悲哀女性才是主流的狀況,總是讓美女受寵,俊男受歡迎,不過臉是有限的,很快的你的內涵就會從臉孔的氣質展現出來。許純美年輕時也是很美的人,但世故與婚姻讓她逐漸變成如咕嘍的角色,成為即使穿著華服坐擁毫宅也不美的人。

帥哥也是,有的因為人帥而驕傲,對不好看的女生鄙夷而沒禮貌的視而不見,或是嘲笑她們.....我想他也配不上那些不好看的女人。就像電影「情人眼裡出西施」一樣,要用心去看,找一顆跟你一樣的心,而不只是華麗的包裝紙而已。

當我看那些不夠好看但誠懇的女孩子的時候,我發自內心的讚賞與疼愛,是另外一種感動,當你逐漸成熟,你漸漸不會一看到好看的人就大叫,而是從言談舉止中去觀察,我想就會漸漸欣賞到一些人紮實的內在,而從心裡去評斷。至於可愛美麗的外表,那就當作美景欣賞吧,不過那並不是值得重視的真正地方。我替這些女孩加
油,下一次當我看到她又自嘲或難過的時候,我會跟她說,不要這樣,其實妳沒那麼差!


==========================================================================================


having good looks is like owning a popular brand...

once time passes...

it is no longer valuable anymore...

yes, it was popular once,

however, it was seen as 'pretty' and 'trendy'...

but eventually everything changes style

sigh... but honestly...

if there's a person with bad look

will you notice him/her?

will you still get attracted by him/her?

the most you will say will be "this person looks very..."

yup, i admit...

nothing really matters but hearts...

however, if you want a relationship more than a normal friend...

EVERYONE JUDGES BY THE COVER OF BOOKS

there's no doubt about it

sigh... i know... this i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