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23:59:30張老頭和蘇

最長的一役 in GYN

昨天
在主任的team
有一台 ovarian cancer debulky
本來就知道是一台 為時很長的刀

我在要上之前就有準備了
大概五六個小時吧

中午十一點多就匆匆吃了7-11的麻婆豆腐
和yamasaski的 清蛋糕(本人很喜歡)
就進刀房了
手術過程 其實也算順利
做了omentectomy+ATH+BSO+BPLND 後來因為
caricinomatosis造成omentum拿不乾淨阿

只好也放棄拿para aortic lymph nodes
因為就算拿了
也達不到debulky operation的目標

學姐們 雖然很累 但是 都有問必答阿

加上也沒看過 這種手術
所以過程基本上算蠻不錯的
只是我還是左扭右扭 伸伸懶腰 在我頻頻回頭看時間的時候
已經到了晚上九點多



我大概十一點多進去的吧
結果搞了大概十個小時

雖然感覺不會特別累 也忘了餓
但是到家以後還是 吃了蠻多東西
一個黃乾麵 鵝肉冬粉 米血一塊
(本來要約洪同學去吃鼎王的
可是他已經用餐過了)

這台刀從midline incision 又看到一堆腸子
真的好像又回到GS的感覺
ㄎㄎ

就這樣
話說今天 回家以後
竟然又收了一個new patient
臨床症狀abdominopelvic pain+ fever+ dysuria和 PV adnexa 有ligting tenderness(minimal criteria)是符合

但是WBC 八千多顆 Seg 60幾% UA很OK
CRP 六點多吧
還是覺得像是 UTI 和PID
一方面應該是也是因為PID的possible sequelae所以通常都
maintain low threshold for diagnosis

還是先上了cefa+GM 和hydration

就是這樣

該去洗澡了
要不然就太久沒洗了 XD
張起來 2008-08-20 12:10:07

太久沒洗
那醫生得好好的用酒精消毒消毒囉

我本身有做紅麴葡萄酒 哈哈 不過無法消獨 只有8.5 及10.5%兩種 有興趣可以嚐看看 要提倡依下 開刀不喝酒 安全有保障

路人張 2008-08-20 00:53:12

他BUN/Cr: 6/0.65

哈囉醫生 2008-08-20 00:38:01

開刀那麼久辛苦囉

上面的病患是腎臟有毛病嗎

你是哪一科的醫生呢

我本身是做日商健康食品的
主要是複方類胡蘿蔔素 主要針對於眼睛及身體各器官的營養補充 相信您的專業一定比我好 看看有沒有興趣多聊解看看 也可以幫助身旁的病患及家人的健康 盡量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讓器官健康 以本身自癒能力來達到自我自療 減少使用化學的藥劑減少肝腎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