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3 22:20:19老爺爺與小老婆

♬【超澎湃海鮮料理-捷運中山國小站-消夜美食推薦】自家漁船、產地直送、鮮甜湯頭

深澳小漁村,一碗米粉也很有故事,9點過後必吃這道.

人世間,唯有美食與愛不可辜負,愛已辜負太多了,美食就不要辜負了,吃是最療愈人心的良藥。

食物是絕望時的救贖,是孤獨時的伴侶。不知道為什麼,肚子餓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很委屈,但當吃了一頓美食,肚子飽了,就覺得生活上的不如意,工作上的難題都沒什麼可為怕,甚至覺得自己可以拿刀去屠龍了。  

在台北市想要吃到新鮮美味便宜的海產,總是不太容易。

朋友知道我愛吃海鮮,拉我來品嘗這間9/26試營運,10月才開幕,位於捷運中山國小站附近新的一間海鮮料理店,只需要3個銅板價就可以吃一餐。

而且營業到凌晨,被老闆荼毒加班後,超適合下班後來這裡用美食撫慰受傷的心靈。 話不多說,當然要來嘗鮮啊。

  牆上介紹著店家的故事。

老闆從小就喜歡吃小卷,到深澳認識江船長後才知道,小卷盛產季在每年的3月~8月, 這幾個月漁民出海捕抓的白帶魚及小卷,是一整年收入的主要來源,每次出海需要7~15天,因此會準備米粉、麵條、米在船上。 用海上捕獲的新鮮小卷在船上煮小卷米粉,或是粥,配上酥炸、清蒸、或是乾煎的白帶魚,就是最美味的食物。 店家有自家的漁船、捕獲新鮮的小卷跟白帶魚,直接產地直送到店內,因此來到這的消費者就會吃到新鮮的海鮮粥。  

小卷米粉 NT$ 150

店家的名子叫做「江家深澳小漁村」,深澳最有名的就是小卷,一看就知道這道一定是店家主打商品,立馬點來吃啊。

米粉用大骨、時蔬熬煮出的湯頭來煮,讓米粉吸滿小卷的鮮甜及芋頭香,先不吃料,光是吃米粉喝湯就超美味的。

 

吸飽大海精華的米粉,超好吃的。  

海鮮粥 NT$150

朋友點的海鮮粥,光是看就覺得很暖胃,冬天來這喝一碗海鮮粥,吃完活力滿滿。  

霸王海鮮粥 時價

店家主打的商品,用大骨、時蔬熬煮出來的湯頭來煮粥,讓大海的精華融入粥裏面,粥裡有紅蟳、蝦子、小卷、蛤蠣、鮮蚵。    

海鮮麵 NT$150  

小卷炒麵 NT$150

不喜歡喝湯的,可以吃乾的,一樣料多實在。  

我最愛的小菜

涼拌木耳 NT$60

泡菜 NT$60

魚蛋沙拉 NT$120

酥炸豆腐 NT$60

涼拌小黃瓜 NT$60  

蚵仔酥 NT$120

超大顆,超鮮。  

酥炸魷魚 NT$180  

酥炸蝦捲 NT$120  

手工甜不辣 NT$80  

鯊魚煙 NT$100  

滷肉飯 NT$35  

菜單。  

評Google五星好評就送「主廚辣椒醬一瓶」,這個醬超好吃的,在家拌麵沾肉,特別有滋味。

  開放式廚房,乾淨衛生看得到。  

有各種醬料,可以自行添加。  

店外貼心的準備椅子跟茶水,讓等候的民眾可以歇歇腳、潤潤喉。  

【江家深澳小漁村海鮮料理】

  -----✈------✈------✈------✈------✈------✈------

♫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按讚』+『分享』♫

✓點我。按讚加入【老爺爺與小老婆】粉絲團

✓點我。訂閱【老爺爺與小老婆】YouTube

✓點我。加入【老爺爺與小老婆】FB拿好康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