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1 16:51:52老爺爺與小老婆

【川子油蔥醬】一匙入魂,秒完成香辣乾拌麵啦!炒麵麵包、油蔥歐姆蛋+眾多食譜分享

家庭必備良醬,油蔥醬私房食譜,人氣團購乾拌麵自己動手做!

有時晚上想來一份滿滿台灣味的宵夜,卻不是那麼簡單,不過只要有一罐油蔥醬,馬上變得簡單方便嚕。 有多簡單?簡單到2、3個步驟,就能變出超人氣的團購乾麵,例如銷售量超高的阿X乾麵,10分鐘就能自己做出來,要鹹要辣還能調整,想知道怎麼做請慢慢看下去。

老爺爺與小老婆利用【川子油蔥醬】,為大家設計2種超簡易創意料理, 【台式三杯炒麵麵包】、【油蔥歐姆蛋】。如果有任何料理的相關意見或建議,歡迎留言交流喔。

10道家庭必備良醬食譜──快速前進想看的部分

1.【台式三杯炒麵麵包】不用炒的炒麵

2.【油蔥歐姆蛋】

3.【麥X勞的肉燥飯】

4.【老醋辣油蔥拌麵】

5.【美味油蔥吐司】

6.【保溫即食紫菜蛋花湯】

7.【涼拌油蔥辣雞絲】

8.【古早味油飯】

9.【水煮薑絲拌三菇】

10.【紅蔥親子飯糰】  

油蔥醬可以說是台菜最好用的沾醬,不管是飯麵類、肉類、青菜類,只要有了這一罐,馬上變身開胃台菜喔。例如:麥X勞薯條拿來沾油蔥醬,馬上變身肉燥風,麥X勞中的肉燥飯、馬鈴薯中的戰鬥薯。

回目錄

字不多寫,主角上場,川子油蔥醬二種:香脆油蔥醬、脆辣油蔥醬。

 

台式三杯炒麵麵包食譜

一般的炒麵麵包都是日式的,老爺爺與小老婆提供給童鞋們是「不用火就炒麵」,台視台式三杯炒麵麵包食譜。適合給自己來個好午餐的上班族,或是想給小朋友豐富點心的媽媽。

台式三杯炒麵麵包食譜

材料: 川子香脆油蔥醬. 無餡料麵包. 王子麵. 起司(選購). 新鮮蝦仁(選購). 生菜(選購)。  

這裡的「三杯」不是一杯麻油、一杯醬油、一杯酒,而是「一匙油蔥醬、一匙醬油、一匙黑醋」喔。 不用火炒的炒麵麵包,

步驟

1.麵包用手撕開一條縫,放生菜、起司。

2.蝦子+王子麵,一起用滾水泡4分鐘,不加泡麵的調味料包,完整瀝乾。

3.加一匙油蔥醬、一匙醬油、一匙黑醋,拌勻。

4.拌勻好的麵塞進麵包裡,塞好塞滿。  

希望有炒麵的鑊氣的童鞋,請自備平底鍋,把上述拌好的炒麵下鍋,中火炒1分鐘。

回目錄  

油蔥歐姆蛋食譜

油蔥歐姆蛋食譜

材料: 川子脆辣油蔥醬. 蛋3顆. 彩椒。  

步驟:

1.三顆蛋、一大匙油蔥醬、一大匙水,放入碗中攪打均勻。

2.彩椒約1/3顆切碎加入蛋液、一小匙鹽,拌勻。

3.準備平底不沾鍋,不預熱、不加油,蛋液倒入,均勻鋪平,小火慢煎。

4.當外側蛋液熟了,而中間蛋液成半熟狀態時,把一側蛋翻起變成半圓形,再加熱15秒起鍋。  

 

不喜歡彩椒半生味道的童鞋,可將切好的彩椒先放微波爐噹1分鐘,再放入蛋液攪拌。  

以上【台式三杯炒麵麵包】、【油蔥歐姆蛋】,都是老爺爺與小老婆的創意料理,覺得做好不夠香的童鞋,可以再加一點油蔥醬。

  回目錄

老醋辣油蔥拌麵食譜

團購網上一拖拉谷的拌麵、乾拌麵,只要家中自備油蔥醬,人氣團購乾拌麵自己動手做,秒完成啦!(Snapple主廚示範)  

步驟

1.煮好一碗麵,盛碗.

2.加入一大匙油蔥醬.

3.調味後拌勻完成。

調味:

蒜味就加大蒜、辣味則改用辣味油蔥醬、麻辣就加花椒粉,記得加醬油或鹽才會鹹。

照片中Snapple主廚示範的的【老醋辣油蔥拌麵】,調味除了辣味油蔥醬,還有醬油、糖、白醋、蔥花。  

除了【老醋辣油蔥拌麵】,Snapple主廚在【川子油蔥醬】的活動會場上也表演了許多料理,而且提供食譜,我們就一起提供給童鞋們。  

老爺爺與小老婆參加了【川子油蔥醬】的活動,主辦單位請了Snapple主廚示範幾種童鞋們隨手就能上桌的料理,我們在這裡直接把Snapple主廚提供的食譜公布啦,童鞋們看完可以試試看。

回目錄

美味油蔥吐司食譜

【美味油蔥吐司】

材料:

油蔥醬、吐司、奶油、鹽巴、蔥花。  

步驟:

1.吐司抹上奶油.

2.抹一點油蔥醬,灑一點蔥花.

3.進烤箱。  

奶油融化,散出油蔥香味就能上桌囉。

回目錄

保溫即食紫菜蛋花湯食譜

【保溫即食紫菜蛋花湯】

材料: 油蔥醬、乾海帶、蔥花、雞蛋、熱水、鹽巴。

 

步驟:

1.準備乾淨保溫瓶,加油蔥醬、乾海帶、蔥花、鹽、雞蛋.

2.加適量滾水。  

老爺爺與小老婆覺得,童鞋可以在家準備好,然後帶去上班的地方享用。

回目錄

涼拌油蔥辣雞絲食譜

【涼拌油蔥辣雞絲】

材料:

脆辣油蔥醬、雞胸肉、芹菜、蔥花、鹽、糖、醬油、白胡椒。

步驟:

1.雞胸肉用叉子在兩面戳洞,抹薄鹽,放大碗裡.

2.用電鍋蒸熟雞胸肉,視雞胸肉厚度外鍋放1.5~2杯水,悶15分鐘.

3.雞肉取出剝絲,碗底的湯汁留下.

4.湯汁加油蔥醬、調味料,做成醬料並調整味道.

5.醬料淋在雞絲上,撒蔥花。

回目錄

古早味油飯食譜

【古早味油飯】

材料:

香脆油蔥醬、白米、醬油、米酒、薑、蝦米、乾香菇、乾魷魚、豬肉絲、白胡椒、糖、香菜。

步驟:

1.乾香菇泡熱水泡軟,香菇水留下,香菇切絲.

2.糯米一杯、香脆油蔥醬半匙、香菇水米杯七分滿,放入電鍋內鍋拌勻.

3.電鍋外鍋水一杯,先不要按下開關.

4.乾魷魚泡溫水2小時,加鹽少許,切片.

5.蝦米泡溫水,加2匙米酒.

6.豬肉絲放醬油、白胡椒粉抓醃.

7.加熱炒鍋,按順序放食材拌炒:蝦米、香菇、魷魚、豬肉絲、半匙油蔥醬.

8.步驟7加入水2匙、醬油一匙、糖半匙、鹽少許、白胡椒少許,湯汁收乾.

9.步驟8的材料放入電鍋內鍋,與糯米拌勻.

10.材料加入3片薑、灑1~2湯匙米酒,按下開關.

11.電鍋跳起,將鍋內材料拌勻,外鍋再加水米杯四分滿,再蒸一次。

回目錄  

水煮薑絲拌三菇食譜

【水煮薑絲拌三菇】

材料:

香脆油蔥醬、三種香菇、青蔥、米酒、鹽、糖、薑絲。

步驟:

1.起鍋滾水,加點鹽,將洗好的香菇放入燙一分鐘,撈起瀝乾.

2.加入油蔥醬、鹽、糖、些許米酒.

3.拌入薑絲,最後撒上青蔥。

回目錄  

紅蔥親子飯糰食譜

【紅蔥親子飯糰】

材料:

油蔥醬、煮好的飯、燙熟的吻仔魚、青蔥。

步驟:

將以上4樣食材放入大碗裡拌勻,依口味加適量的鹽。

做肉燥時,油蔥醬是必要的材料之一,其他材料還有豬絞肉、蒜泥等。  

以上就是老爺爺與小老婆這次的分享,如果有任何料理的相關意見或建議,歡迎留言交流喔。  

【川子油蔥醬】

網上買→https://shopee.tw/product/147465087/2361534952?smtt=0.0.9

台中老店傳承口味,嚴選台灣紅蔥頭、芝麻油慢火精燉,脆辣口味選用皮特薄的朝天椒,不添加醬油,帶有蒜香,完全無防腐劑。 不論涼拌/外炒/燉煮/蒸烤/即食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