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 11:56:32老爺爺與小老婆

怎麼醬紫?好吃都不招的,預約才吃的到的京都味_福顏日本料理

 捷運週邊美食,南京復興站必吃推薦_平價日本料亭,兄弟飯店後面 

有時候就是會覺得自己誤交損友!明明知道我愛吃老店,就是從來都部長(不講)。

好在我的耳朵尖,聽到這間三十幾年的京都味正統老店,以前種種先埋一邊(挖土),有吃到先不計較。(至於是誰就別對號入座啦!)

老爺爺與小老婆沒有私心的,有好東西一定跟大家分享。

【福顏日本料理】隱藏在台北兄弟飯店後面的慶城街,如同剛剛說的,是三十幾年的日本料理老店,據說老闆料理技術很厲害,而且東西便宜實惠。

熱門時段沒有預約吃不到的,越多人知道就越難吃得到,當你看到本篇動作要快一點。


怎麼去:捷運南京復興站7號出口,沿慶城街前進,130米右手邊。

餐廳:福顏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26號
電話:02-2712-0078(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30


我們一行40多人,老闆還特別拿出自己的「味自慢」套餐,看來是想要一舉奪下大家的胃!
還沒上菜前老闆先招待下酒菜!我最喜歡這種額外的小確幸。



一道炸蝦頭、一份炸鮭魚骨,炸得酥酥脆脆,開心又開胃的捏!(同行朋友說超下酒)

難怪大家搶著預約來吃飯。


先付;山藥細麵,擺盤很有日式風格,還有鵪鶉蛋,讓人好期待味道。


山藥細麵就是把山藥切成細細的麵條狀(刀工本位),然後拿來沾醬汁,醬汁要加辣椒粉、鵪鶉蛋、細蔥混合,

整體非常清爽、有趣,口感還脆脆的。


刺身:綜合生魚片

接下來是我最欣賞的生魚片,我最怕魚的腥味所以吃生魚片非常的挑剔。

目前為止大部分我能接受的生魚片,都是在日本的壽司店,因為才夠新鮮,沒想到在台灣也遇到這麼新鮮的生魚片。

【福顏日本料理】的刺身沒有腥味,而且沒有坊間一般便宜壽司那種化學的味道(應該是保鮮劑)。


後來我有問王老闆,就是照片中的這個人,他說食材通通都是他親自去市場裡挑選,都是用最高的標準。


壽司:花壽司
這一道花壽司味道有一點弱,有蝦卵、蝦子、鰻魚...可能是因為食材太新鮮了,
所以調味相當的單純,純粹要表現食材?這道菜應該最先上,不過醋飯很好吃。



比目魚鰭握壽司

接下來慢慢進入重頭戲,像是這一套比目魚握壽司就相當讓人驚豔,比目魚是脂肪相當多的魚肉,所以一定要十分新鮮,不然吃起來就會有多餘的油脂味。

在福顏日本料理,老闆了還用火稍微炙烤了一下,然後點上法式的芥末籽醬,調味上十分的用心,魚肉的口感、脂肪香氣,完全的與醋飯融合。


燒物:焗烤綠竹筍

如果是一般的烤筍子,就沒有什麼好說,但是福顏日本料理的烤筍子,裡面不僅加了蝦子,還有白果。


焗烤的目的,就是要將筍子的甜味更加激發出來。


揚物:紫蘇蝦

紫蘇蝦是這裡最熱門的人氣商品,網路上的討論聲量相當高,趕緊來品嚐試一試。
 

炸紫蘇的味道配合鮮蝦的內餡果然完美,難怪是這裡人氣第一的料理,我想愛吃紫蘇的人一定會喜歡。

紫蘇有紫色、綠色兩種,綠色的一般在日本稱做為大葉,常常拿來搭配油炸食物(揚物),因為它的味道可以讓揚物不那麼油膩,有點類似鹽酥雞裡面那一把九層塔。

不過紫蘇的味道比較豐富,甚至可以拿來搭茶泡飯,這種配法也是一絕。


揚出豆腐,就是炸豆腐灑上大量的柴魚片,接著淋上日式高湯做成的醬汁,這裡的用料相當實在,光是看到滿滿的柴魚,就知道【福顏日本料理】的老闆用料不手軟啊。


燒物,朴葉牛肉燒,可以跟老闆要求牛肉生一點,或熟一點。

這一道料理也是店內的人氣料理,我看幾乎每一桌都有點一盤,葉子上放的是牛肉片還有甜椒與洋蔥絲,

淋上味噌跟胡麻醬混合的醬汁後,再一起拿去烤。牛肉片沾著醬汁一起入口,既滑嫩又十分有日式料理的風味。

朴葉就是朴木的葉子,日本拿來當器皿或是包裝食物,有點像台灣用荷葉、芋頭葉包豬肉(20~30年前)的方式,請記得不要誤用姑婆芋葉喔,會中毒(詳細情況請上網搜尋徐國勇+姑婆芋)。


蒸物:茶碗蒸,我個人對茶碗蒸也是非常挑剔,【福顏日本料理】的茶碗蒸算是武林中「正宗少林」,屬於拳腳扎實那一派。


食事:迷你蒲燒鰻魚飯,日本人做浦燒鰻魚,都會把魚肉烤成鬆鬆軟軟,的然後讓鰻魚吸飽醬汁。

不過台灣人喜歡的又不一樣,台灣喜歡保持較多魚肉的口感,我想這家店的風味比較接近台灣人的口味,調味算是不錯。


老闆又送上一盤招待的下酒菜,烤牛蒡!是因為我們人多點菜多的關係嗎?
 

吸物:蜆精蒜頭湯,根據同行朋友的說法,「非常解酒!」

最後是甘物:甜品及水果。

                 
同行的一群朋友,像這樣的料理就是要人多才好吃。

餐廳:福顏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26號
電話:02-2712-0078(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30
怎麼去:捷運南京復興站7號出口,沿慶城街前進,130米右手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