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16:02:09老爺爺與小老婆

做夢嗎?幻の食材,西班牙伊比利豬肉燥飯,Prime級美國牛小排牛肉麵

 捷運周邊美食,劍南路站,台北萬豪酒店_Lobby Lounge 

我「最」了...

用「最」夢幻的食材、做「最」平民的料理、坐在「最」新的奢豪飯店裡。

(上圖:Prime級美國牛小排牛肉麵)


台北萬豪酒店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MarriottHotel

2016年中華民國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國宴 520將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辦,菜色很有「台灣味」。


老爺爺與小老婆也去過十幾間4星、5星飯店,

無論豪華、時尚、古典,有種感覺最強烈:

「立下標竿,是為了被超越」,所以我們總是追著最新的酒店跑。

走進台北萬豪酒店的lobby,十幾米挑高的大廳,全尺寸的壁畫描寫台灣風景,彷如走進新世紀的城堡。

萬豪酒店去年底開張,讓人好奇這個在全球有18個品牌,超過4000家酒店的國際飯店品牌,到底是怎樣的風格。


台灣是蝴蝶王國,天空應當是這些彩蜜仙子的世界,

如果有可能,萬豪酒店一定希望漫天飛舞的是有靈魂的蝴蝶。


要豪奢,什麼不能比?

但是文化內涵就是不能比,萬豪酒店以兼容中西文化為核心,

工作人員氣質有禮待人謙和,硬體設備大氣有西方藝術相輔,內斂之中展現頂尖的設計,

高文化水準的謙遜,是國內外五星級飯店共同的標配。

 

一樓大廳右手邊,整排極為舒服的lounge,就是讓貴婦們好好靠著亂聊一個下午的Lobby Lounge館。


 Lobby Lounge (台北萬豪酒店 Taipei Marriott)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9號一樓

電話:02-2175-7995

時間;11:00~01:00隔日

Lobby Lounge(一樓lobby餐廳)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MHLobbyLounge/


「這是西洋料理!」Prime級美國牛小排的台灣川味番茄牛肉麵」,

Lobby Lounge最驚人的,是在星級酒店lobby,賣巷子尾攤販的牛肉麵與肉燥飯,但內容物絕對與眾不同。

先說感覺,

大約6 oz牛小排煎烤後切片,肉香醲還帶點牛肉麵風味,等於是吃一份牛排餐。

肉汁豐沛,細質帶咬勁。

最奇特是湯頭,清爽而層次豐富,味重卻不會黏膩拖滯,香甜且香料風味分明,與路邊小店完全不同。

麵條滿有Q勁,吃得出麥香、手路,整體是健康+美味的組合,就是少了把燙過的小白菜

作法也是很搞工:

先用牛骨焢湯一整天,打底喉韻,

再加入五香、番茄等香辛醬料燉煮,添入刺激舌面味蕾、喚醒嗅覺的台式牛肉麵風味,

最後用獨門醬汁煎烤Prime級美國牛小排,放入湯中醒味。

建議的品嘗步驟,

先吃牛小排,因為牛小排沒有滷過,要品嘗純粹的Prime級美牛香甜,就先吃了她。

再來邊喝湯邊吃麵,配上小菜,細細感受湯中豐富的味道。


牛肉麵一定要搭小菜,奢華版的牛肉麵小菜不用自己去玻璃櫃拿,跟著麵送上來。

 

「適合細心咀嚼50下」的伊比利豬肉燥飯,肉燥飯+烤豬肉+烤豬肚+糖心蛋+烤蔥。

先說啥是伊比利豬

伊比利來自西班牙,最重要的特色,強調豬隻吃橡樹果的,而且在「豬生」的一個期間,

會送到橡樹林放養,豬肉的脂肪會略帶乳黃色,有細緻核果香,不會有一般豬肉的動物味。

大家在吃伊比利豬肉燥飯,都在討論豬肉如何如何(這頭豬太搶戲了),

對於愛吃飯的我,覺得「肉燥飯」才是重點,不然名字應該是「香烤伊比利豬佐中式醬泡飯」?

前面介紹的牛肉麵很有西式料理風,這一道肉燥飯反而是家庭媽媽味!

簡單的米飯偏硬,可吸收肉燥的湯汁,肉燥不油不鹹,沒甚麼蔥頭味,好像怕搶了伊比利豬的風頭。


來談那頭豬吧

淡淡的炙燒紋路,烙上伊比利豬霜降肉,札實中隱藏軟嫩,簡直是豬排中的究極

因為豬肉有核果香,配著輕甜的烤肉醬,非常適合細心咀嚼50下,把菁華徹底吸收!

搭配帶點嚼勁的滷豬肚,與飯粒一同品嘗,比霜降肉要搭配得多。


隨肉燥飯會有一個小鍋,散發濃濃的日式高湯味?



原來是福州魚丸湯,內餡很扎實,

一般店家都是搭配大骨湯,Lobby Lounge改用日式高湯讓這頓飯多了不少品嘗樂趣。

 

還有醃漬小黃瓜。

 

隔壁桌點的南洋叻沙麵,看起來不錯吃,下次來試看看吧。


Garden Kitchen,一樓餐廳還有一間,反正來都來了就參觀看看。

 


連走廊都十分大氣,有紐約時尚豪宅的FU~,左右兩邊是包廂。


吧檯很時尚。

 

雖然身台北內湖的酒店中,但是餐廳藉由整片的玻璃牆面,營造出一種浪漫的戶外風情。


餐桌上有鮮花點綴不稀奇,把整顆櫻花樹搬到餐桌中間來,可就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像得到。


來看看buffet,這邊的點菜方式是主餐之外,再加上吧台上面的甜點與沙拉、水果。

 

看到餐桌上整罐的糖果,竟然是展示品?讓我好傷心,不過旁邊的甜點才是重點喔。


精緻的梅果派,少了這一味就不是Have a nice day。


水果吧, 還有...


沙拉吧。


Garden Kitchen的壁面裝飾,感覺是活起來的兵馬俑。

 

目前台北萬豪酒店最豪華的餐廳,就是二樓Mark's Teppanyaki(鐵板燒餐廳)。

Mark's Teppanyaki與其他鐵板燒餐廳最大的不同,就是十分寬敞,

好像豪宅私人招待所。


這不算貴氣逼人,什麼才是貴氣逼人?


Lobby Lounge(台北萬豪酒店 Taipei Marriott)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9號一樓

電話:02-2175-7995

時間;11:00~01:00隔日


Lobby Lounge(一樓lobby餐廳)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MHLobbyLounge/

Garden Kitchen(一樓主餐廳)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MHGardenKitchen/

Mark's Teppanyaki(二樓鐵板燒餐廳)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rksteppanyaki/

台北萬豪酒店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MarriottHotel

2016年中華民國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國宴 520將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辦,菜色很有「台灣味」。


延伸閱讀

萬豪酒店_Garden Kitchen_牛排晚餐

做夢嗎?幻の食材,西班牙伊比利豬肉燥飯,Prime級美國牛小排牛肉麵

林佳蓓 2016-05-20 01:14:21

謝謝老爺爺與小老婆小編的貼心分享520國宴Lobby Lounge台灣川味蕃茄牛肉麵清甜爽口的湯頭打底潤喉多麼吸引人的台灣正宗美食top1就在台北萬豪酒店展現親和力滿分的歷史時刻祝台灣第1位女總統-蔡英文風光上任國泰平安人民富足康樂百業興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