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01:16:18 老爺爺與小老婆

♫OUTBACK澳美客牛排

『內地』牛排 ─ 吃開胃菜就飽了




說來有點慚愧,澳美客來台灣開店好久了,這個號稱全球最大連鎖牛排專賣餐廳,全世界超過1000間分店,我跟爺『完全沒聽過』。

剛好爺生日到了,爺的姐姐說要去澳美客慶祝?這是什麼餐廳啊?

(電視播放:這個4公斤的超級大漢堡,只要吃得完就免費......)
(爺:好棒,我要吃超級大漢堡!我要吃超級大漢堡!我要吃超級大漢堡!......)
(姐:你好吵啊,我要吃澳美客,要吃漢堡自己去)
(全家人:去澳美客可以點什麼菜?......討論ing)
(爺:我是壽~星ㄟ!超級大漢堡!......無人理ing)


OUTBACK就是指澳洲廣大的內陸地區,但是澳美客餐廳賣澳洲袋鼠排嗎?非也,依據餐廳官網說明:Outback Steakhouse Inc.成立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強調大部份食材均由美國進口,所以這是『美式餐廳』,也跟AUSTRALIA沾不上邊。就跟狀元糕裡沒有狀元,紅龜粿也沒包烏龜進去一樣。





『澳美客』信義店

我跟爺下班先去信義百貨商圈逛逛,星期六在新光三越有好多街頭藝人表演,有扮雕像、演默劇、玩魔術、做吸管娃娃、做造型氣球、捏麵人、畫糖、也有人吉他自彈自唱。

有一個外國人的街頭表演很豐富,還用投影機、整套音響設備,等到他很努力的把投影機布幕調到適當位置,然後接電腦、接樂器、還佈置,叮叮鼕鼕花了十幾分鐘,最慘的是,天空開始飄雨......真是欲哭無淚啊。

大街上的人都跑進百貨公司躲雨去,誰還管那個外國人?我心想,可憐的街頭藝人,靠天吃飯,希望他的設備不會淋濕了。





『給人請免洗碗』,一定要點個好吃又好喝的

我們點了調酒、可樂。酒杯邊緣上面白白的大家都以為是鹽巴,喝的時候才發現居然是糖?!

(姐:你不是要點漢堡嗎?)
(爺:誰要吃漢堡?我要吃羊排,我壽~星ㄟ)
(我os:......這人還真難伺候......)




蜂蜜全麥麵包,honey wheat bread,前菜一

被一刀斃命的麵包,狼不係我抬ㄟ喔,上桌的時候服務生就把刀子就插在麵包上,放在像砧板的盤子,很豪邁的送上桌

這bread是點牛排肉醬寬麵附的前菜,有很香的蜂蜜和麥子味,搭配奶油不錯吃。






香酥蘑菇,Bushman 'Shrooms,NT$280,前菜二

軟嫩多汁的蘑菇,配上酥脆的外皮,給人『原來蘑菇也能這樣吃喔?』的感覺。

沾上濃濃起司味的法式鄉村醬,又有一番不同風味。





爆米蝦Popcorn Shrimp,NT$290,前菜三

鮮蝦Q,不沾醬就很好吃了,沾了美奶滋辣醬反而有點鹹。

(爺:很適合來杯啤酒。)
(我:你不准喝酒,只能喝可樂)
(爺:我壽~星ㄟ?)
(我:嗯?你說啥......當沒聽到ing)






卡啦花枝圈,Fried Calamari,NT$260,前菜四

淡金黃色的花枝圈,花枝很Q嫩,沒有炸太老,配上用番茄、洋蔥、黑胡椒製成的馬力納拉番茄醬。





洋蔥花球Bloomin' Onion,NT$280,前菜五

這道菜聽說是這裡的必點餐點,很大一盤,可以想像一群阿斗仔看著體育頻道,拿著Heineken,一邊喝酒一邊喀洋蔥的樣子。

店家說法:挑選直徑4 1/2吋、16oz重的超級大洋蔥,特大、多汁,炸的時候洋蔥會像開花一樣綻放成金黃色的太陽,可搭配辣根醬(感覺像加了辣椒粉和起司粉的千島醬)一起吃。





洋蔥花近照

每片裡面有洋蔥喔。

這些油炸的前菜,如果是配啤酒看電視聊天打屁把帥哥就還不錯,但是當作一般的前菜?實在太油了點。





凱薩沙拉,Salad Caesar,前菜六

紐西蘭羔羊排附的,上面的大蒜麵包丁超大塊的(這樣還算是丁嗎?),是一般店家的三、四倍,真是豪邁。






蔬菜奶油濃湯,Walkabout Soup,前菜七

花椰菜奶油濃湯,把花椰菜打成泥做成的,沒有一般蔬菜湯的澀味,還不錯。






紐西蘭羔羊排〈8oz〉,NT$620

waiter建議七分熟,肉嫩多汁,只有一點點的羊味,加上有特殊風味的香料飯,馬上被大家搶光光。

(大家:羊排好好粗喔。)
(爺:我壽~星ㄟ,怎麼只剩一塊給偶?)
(大家:香料飯也好好粗喔......繼續忽略爺ing)






澳美客牛排肉醬寬麵 ,NT$380

拿高級的牛排肉來搭配平價的番茄肉醬?真是好奢侈的吃法啊。牛肉口感豐富,醬汁卻鹹了一點。





香烤片燒沙朗牛排〈6oz〉, NT$420

大家看那個肉就覺得很好吃吧?不是油花肥滋滋的松板,是肉香甜帶嚼勁的沙朗,帶著烤肉的焦香,搭配新鮮時蔬及美式薯泥,還有香料飯。





鮮蝦蘑菇鯛魚排 ,NT$620

鯛魚排抹上鹽和白胡椒等香料,煎好淋上超大蝦仁跟蔬菜蘑菇醬,搭配新鮮時蔬及風味飯,細嫩的魚肉配著QQ的鮮蝦,頗有吃的樂趣。
 





魚好吃,但是醬汁味道太重,搶了魚肉的鮮美。





招牌甜點,澳美客雪球布朗尼,點套餐加購價NT$150

冰淇淋剛上桌的時候,大家開心的說好棒,有兩大球冰淇淋耶,好開心喔,結果湯匙挖下去,



上面那球是鮮奶油啦,中間的才是香草冰淇淋,最下面是巧克力布朗尼,

超甜熱呼呼布朗尼搭配濃濃冰支支香草冰淇淋,超好吃的。





位於101附近的澳美客,窗邊風景不錯,可以邊吃飯邊欣賞美麗夜景,也許到跨年時是看101煙火的好地方呢。

吃玩飯又回去新光三越逛逛,地上有點薄濕的水氣。無風無雨,那位外國人的街頭表演也繼續下去,刷著吉他,雖然歌聲稍遜,唱著Micheal Jackson的遺作也還饒富趣味,前方的小桌子上散放著幾張他自己演唱的CD,旁觀的人不少,會花錢買CD的人?鼓勵大過於欣賞吧,看這整條街的藝人,今天的收入可能是略勝於無,冷漠的,不只是颼颼的風雨。

(爺:我壽~星ㄟ,今天竟然沒有吃飽!我好悲情啊!

請大家不要誤會,爺今天除了那塊羊排,所有的餐點他都吃了一半以上,今晚吃最多的人就是他。







by tin


地  址:台北市松仁路97號1樓
訂位專線:02-2345-8818






吃美式餐廳當然要聽美式音樂囉,小時候第一次看到電視播的電影,印象最深的就是"麻雀變鳳凰"

羅克塞_It must have been love
{###_mazumodo/3/1703985436.mp3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