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9 08:00:00Tinkle

星座命盤太複雜?試看看「十二星座比例」吧!

「星座」是很常見的話題,雖然貌似人人都可說上幾句,但好像也說不了什麼深入的解析。有人覺得星座命盤太複雜,對應的星座又是什麼意思呢?以下先基本說明一下:

.太陽-本身原始的星座,也就是你的外顯人格,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

.月亮-你的人格潛在的另一面,需要跟你長時間相處,例如家人、朋友、同事(學)等,才有機會看到這一面。

.金星-掌管愛情、審美觀,關乎你在感情中是什麼樣的心態與作為。

.水星-掌管溝通、邏輯、價值觀,可看出你看待人生的思考模式。

.火星-代表性、野心、衝動,可看出一個人受慾望影響時的表達動作模式,以及發脾氣時的樣子。

.木星-代表道德三觀、處世哲學,可看出一個人的處世態度和思考模式。

.土星-主宰考驗、責任。可看出一個人受到考驗時會有什麼樣的反應,也暗示著我們一生必須學習的課題是什麼。

.天王星-象徵著變革、與眾不同、反覆無常、出乎意料及破裂,代表個人改革力量及追求與眾不同之處。

.海王星-對應宮位為心靈宮,代表一個人的想像力及潛意識的敏銳感受力,可發展藝術或靈性的領域。

.冥王星-代表個人絕對在意重視、最狂熱的地方,也是容易引發個人內在黑暗面的地方。

除了以上宮位,很多人還會講到上升星座,以前我也只會看上升星座,原來還有下降星座!

而上升、下降、天頂以及天底星座,分別象徵生命、婚姻、事業以及家庭。

 

.上升星座-外人對你的第一印象,代表大多數的人會在25歲以後漸漸顯露出來的個性,且在30歲時越來越明顯。

.下降星座-代表「適合你的人」,也被當作找尋另一半的標準。

.天頂星座-你一生追求的目標,暗示了你爬上人生頂點的方式和模樣。

.天底星座-你的「家庭觀」,可以看出你與家人的相處模式,包括成家立業後的你會是什麼樣子。

 

命盤連結:占星之門

 

綜合以上結果,就能分析出屬於自己的「十二星座比例」,可以清楚看到哪些星座占自己個性中最大的一部分~

話說我這個「巨蟹」比例是不是太高了點…根本「巨蟹制霸」!

但不得不說的是,雖然我是巨蟹座,但實際上和很「巨蟹」的人並不是很合(粗略來分,我和六月巨蟹比較合,和七月的巨蟹就沒那麼合),可能是因為生日接近雙子的關係吧!

再來就是牡羊(月亮是牡羊),這也有跡可循,我的個性較急,脾氣不太好(紫微斗數中也是火屬性的)。

最後第三名很意外的居然有天蠍!天蠍一直被我列為「非水象」星座,因為天蠍和巨蟹、雙魚很不一樣,以性格來說,巨蟹和雙魚也比較合得來(同為海產星座),天蠍根本非同類!但命盤中有兩個地方是天蠍,勉強算它第三名吧!(但和第一名的巨蟹差很多呀)

還有就是佔了很小一部分的魔羯,在我的認知中,我的性格和土象沾不上邊(完全沒有像的地方),而且命盤顯示似乎也是如此,但魔羯佔了我一個宮位,而且下降星座也是魔羯(好奇怪,我應該會比較喜歡水象星座的人才是),也許魔羯性格中的「認真努力」的元素,是我有的且欣賞的吧(不然我也想不到別的)。

大家也可以就結果去推敲看看,大多都能找出線索和原因,一旦明白了、接受了,就能比較順從心意去推展自我性格,發展個人特色。

 

一般所說的十二星座只是一個粗淺的分類,其實那只是單指太陽星座而已,也只佔我們性格中的一小部分,所以還要再看月亮、上升星座等細節,才是一個完整的判別方式。這個也遠比我先前一篇「72星區」還來得詳細,畢竟每個位置的對應星座一旦不同,就會造成不同的影響,這可以幫助我們更加瞭解自己及他人。

*延伸補充:上升星座、下降星座代表什麼意思?輸入出生日期,一秒查詢星座命盤,分析你的人格隱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