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08:00:00Tinkle

新加坡獅城一遊

2/19(日) 天氣晴

前一天(2/18)星期六還得補班,公司好少人來,搞得大家也無心上班,我只想準時下班,衝回來整理行李。我的行李很少,才5公斤左右,不用帶厚重衣服就少占很多空間了。幸好前一波寒流已過,所以半夜四點出門時並不太冷,而且我有點偷懶,只在夏衣外面穿一件長袖,再加一件冬季外套,連襪子也沒穿,褲子也穿七分褲,也許是一直趕路的關係,所以不太感覺到冷。

和去年去澳門的行程一樣,搭大有巴士的第一班車,往機場第二航廈前進,到達時也才530左右,一樣至3樓找長榮櫃檯,但這次直接拿機票、託運行李,並沒有什麼人,不知是不是那一櫃台寫有“網路報到”的緣故?(其實我們還是搞不清楚)然後隨行友人便直接在旁邊的新光人壽投保旅平險,只花5分鐘就搞定了,好快!因為一路暢行,而且感覺機場人也比較少,630分就等著上飛機了。但我們發現,和以往不同的是,登機是分區叫號的,像我們是第5區,就最後登機,不像以前只分商務艙和經濟艙。

中途有一位有點年紀的阿姨要往越南,但誤入登機行列中,空服員告知這是飛往新加坡的班機,請她從旁邊離開,但她似乎搞不太清楚,便往商務入口進入,結果一男一女的空服員出聲阻止,但聲音有點大,我們在後面都有一點嚇到,那位阿姨就歉聲連連的離開了。不過她看起來真的是不小心的,應該是真的搞不清楚方向,也許空服員是情急之下脫口而出,但其實連旁人都有一點驚到了,實在不必這樣(她又不是偷渡客)。

原本想說應該飛一半行程才會用餐,結果登機後一小時就是用餐時間了,我點的是雞肉義大利麵,還有水果、麵包和優格。也許是航程長了點(4個半小時),所以中間又有茶點,可是接下來不妙了…由於我的身體不適合久坐久站,雖然之前出國都沒問題,但第一次飛4個多小時這麼久,於是腸胃出問題了(又卡住了><),胃開始隱隱作痛,直到下飛機,忍痛辦完入境手續,而且在機上忘了填入境卡還花了大半時間,加上海關審核有些慢(連旁邊另一列的旅客都在說了,所以是真的很慢),就耗去大半時間了。但是在搭地鐵離開機場、前往飯店時又落入可怕的「綠色迴圈」(請參照新加坡地鐵圖之綠線),相信我~一開始不知情的人,都會把它當台灣捷運那樣,結果機場線(一樣是綠色的)只有三站在那裡繞來繞去,因為我不舒服,加上上車後就放心了,想說要很多站後才下車,結果在不斷原地打轉,幸好有一位好心的伯伯告知我們要下車再搭另一邊的車,可是並沒有那麼簡單,又搭到往上的線(一樣是綠線ORZ),還是不能前進到目的地。後面我們用猜的,誤打誤撞走了出去,總算到達目的地了!我們才知道要看車上顯示燈上的綠點。


到飯店時已經3點多了(我們明明12點多下飛機),但身心俱疲的我卻無力出遊,加上身體愈來愈不舒服,也不能吃東西,只好請友人單獨出門。唉~大老遠來到新加坡卻因病得療養,心中真是感嘆X100

後來友人很好心的幫我完成買水的任務,一面講述她的「奇遇」:因為我們住在小印度區,白天看還好,晚上好像印度人全出籠了(好像都是男人,女人都待在家裡吧),個個人高馬大,她快嚇死了!加上還有警察駕著大型警車來巡邏,乍看以為有暴動還是發生什麼事件一樣,而且警察也是印度人,嚇得她趕緊回來。不過她也不忘稱讚美食:「印度食物味道很重,醬料特別,尤其飲料有好多種,好好喝喔!」

欸欸~在一個不得吃東西、掛病號的人面前講述美食,是不是有點殘忍呀!講得我心癢癢,真希望趕快好~

威爾剛 2019-12-15 20:08:09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乙級美睫師0915551807 2018-11-13 07:07:59

很棒的分享
http://www.pavilionup.com

吃喝玩樂 2017-03-11 20:43:27

到處逛逛~http://www.av1f.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