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5 08:00:00Tinkle

又哭又笑的母親節

 


話說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曾幾何時,固定活動都有洗腳和打電話告白這橋段,當然在公司沒辦法使用前項,但是打電話給媽媽說我愛你,對孩子來說可能都有點害羞了,對於「長成大人的孩子們」更是難上加難,而且是當天隨機叫號(雖然主持人心中有一些名單),搞得大家又緊張又害羞,比相親還嚴重(誤)~不過…有哪幾家公司敢這樣玩的?真是大費周章玩了一個小時(等於在看驚悚喜劇片ORZ),雖然看別人反應很好笑,但是在底下又暗自緊張。

分享幾個溫馨又爆笑的橋段:

 

同事A:…喂(未接通就已泣不成聲)

A媽:喂~幹嘛?你被綁架囉?(被當成詐騙電話!?)

同事A:…(還在哭)

A媽:不是有那種在電話裡有一個女生哭的聲音,說是被綁架…你是不是被綁架?(明知不是,還問=.=

同事A:(直接切入主題)沒有啦…媽…我愛妳…(非常哽咽)

A媽:好~我也愛你。啊工作要認真喔!有能力的人,人家才會交待事情給你,要努力去做,通通接下來,不要拒絕,知道嗎?

同事A:好,我知道…

A媽:知道吼~好啦,就這樣,拜拜。

同事A:…拜拜(掛上電話,還在抽泣)

台上主持人:媽媽為什麼以為是綁架?

同事A:因為以前有過這樣的事情,我生病在家裡睡覺,媽媽在外面接到綁架電話,那裡面女生的聲音很像我,剛好我媽打電話回來時我沒接,因為我在睡覺,結果我媽立刻衝回來,看到我在睡覺,才知道那是詐騙電話,她才安心下來。

台上主持人:原來如此,媽媽很擔心你。不過你是不是常常不想工作,不然為什麼媽媽還叮嚀你不要拒絕要接下來?是太累嗎?這要問問你主管。

同事A:沒有啦…>///<

 

 

主持人:平時我們不一定有機會對媽媽說我愛你,尤其男生應該會對這件事更不擅長吧!尤其在人生要進入下一個階段,更要突破自我,也要對辛苦的媽媽說一聲我愛你。(底下眾男危機感瞬間向上飆升,結果同事B中選)

同事B:(超緊張)…我這輩子還沒對我媽說過這種話…

B媽:喂!(電話通了!)

同事B:…媽、媽…那個…(瞬間結巴)

B媽:什麼事?

同事B:那個…母親節要到了…(接近語無倫次)

B媽:好啦~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了,就這樣了,拜!(迅速掛斷)

同事B:(瞬間鬆一口氣)…我都快斷氣了…

台下觀眾:沒有講到keyword

台上主持人:我發現你媽和你很像耶~一個說不出口,一個不敢聽。我們要不要再給他一次機會?

台下觀眾:好(起鬨ing)!

同事B:我已經達到人生最高峰了,我媽也達到人生最高峰了,謝謝。(快速下台)

 

 

同事C:…(一臉淡定上台)

C媽:喂?

同事C:媽,現在你不要亂講話喔~大家都聽得到。(直接破題)

C媽:喔…

同事C:媽,母親節到了,我愛你。

C媽:(笑)謝謝,我也愛你。

同事C:好~拜拜!(掛掉電話)

台上主持人:怎麼感覺你在恐嚇媽媽?

同事C:我怕我媽會講一些有的沒的。

台上主持人:閒話家常OK呀!很正常。

同事C:…(人家就是不想在大家面前講出來>///<

 

 

台上主持人:接下來這位同仁,可能有對媽媽說過,但對婆婆應該沒有說過,所以來打給婆婆。

同事D:(婆婆接電話)媽,感謝你平時幫我帶妹妹,很辛苦,母親節快樂,我愛你!

D婆婆:好、好,你也快樂。妹妹,過來跟媽媽說我愛你!

同事D:…(驚!未料有這一段)

女兒:媽媽我愛你!

D婆婆:剛剛有聽到嗎?

同事D:有啦~媽,我今天會早點回去,那先這樣,再見!

D婆婆:好,再見。

台上主持人:你對婆婆講的時候還沒哭,聽到小孩講怎麼就紅了眼眶了?

同事D:因為…前幾天教女兒說「媽媽我愛你」,她說她不要說,她要講爸爸說,氣耶~~

台上主持人:可是今天你聽到了,是婆婆的功勞。

同事D:(點頭,快哭了)

 

母親節本是個溫馨的日子,其實我覺得有一點像生日,因為生日就是母難日,有喜有悲,有歡笑也有淚水。雖然看別人很有趣也很感動,但我是不希望被抽上去講,因為有些事情是會做到,但還是不想公開讓大家知道。(>///<

最後大家都有收到要回去給媽媽的康乃馨,本身是媽媽的人有多拿一朵(公開表揚辛苦的職業媽媽們),我拿那朵康乃馨回去,當然不免俗的也來一句「我愛你」再獻花,沒想到最high的竟然是黑皮!(湊什麼熱鬧)因為我一說完牠就撲上來要搶這束花,好不容易給牠聞個兩下才安撫下來。結果第二天起床,牠又跑到客廳朝擺著花的電視櫃搖尾兼吼叫,(這隻狗到底是有多喜歡花?),我無奈的對牠說:「只有這時候你才像女生!」所以黑皮在母親節也很快樂(攤手),不,牠是天天都很快樂(名字的預言!?)。

上一篇:返鄉記

下一篇:雙子與蟹子的生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