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4 12:00:00Tinkle

蟑螂大街

 

炎炎夏日的下午,外頭突然有很嘈雜的聲響,原來是噴消毒水(防登革熱的吧),黑皮馬上後退不敢出去(這時就變成膽小狗了……=.=),我們一家人把玻璃門關上,怕味道飄進來,我心想:這只有以前在高雄看過,新竹很少有這樣的需要,這次會這樣,可能和最近一直有疫情有關吧!

待一段時間過後,陽光西斜,想說帶黑皮去遛遛(因為大白天太熱牠都不敢出去,幾乎快變成見光死了,晚上就生龍活虎,已經偏向夜貓族了),結果才鎖上門,一轉身便看見「凶殺現場」,一隻隻蟑螂屍體,大大小小遍布在柏油路上,有的還在抽搐,有的已四腳朝天,有的在水溝邊,有的在路中間,我眼力不太好都可以看得到,低下身來看,看得更清楚了,約有數十隻吧!真的好多!

我心中os:不是防登革熱嗎?沒想到蟑螂先遭殃了。

每到夏季夜裡,我家那條街便會改頭換面,蟑螂軍團會從排水溝爬出來,在柏油路上出沒,路上經常看見詭異的影子迅速移動,其實那是蟑螂,第一次看見時我也嚇了一跳,隨著出現愈來愈多隻,以前晚上我們還會有「打蟑螂比賽」,我們家的人都不怕蟑螂,只是在路上追蟑螂有點難度(當然是在半夜,不然會嚇到人),牠們跑得比較快,只要鑽進排水溝或車底就沒辦法打到牠們了。

這次突如其來的消毒水事件,讓蟑螂軍團受到突襲,一下子陣亡許多,但我們知道這只是冰山一角,排水溝底下說不定還有倖存下來的主力部隊,也有可能牠們這幾年已經適應環境而變種,消毒水也許對牠們沒效,真不愧是恐龍時代存活下來的頑強生物。

今天的街道不太一樣,以往在路面上的是活蹦亂跳的蟑螂群,現在則是奄奄一息,但還是名副其實的「蟑螂大街」,台灣又熱又溼,要做好環境清潔,是件不簡單的事。

上一篇:如水似火的生日

下一篇:話童年童話

時雨 2013-07-12 19:03:07

其實在家裡,用水稀釋一點洗碗精(會起泡泡比較好),然後裝在噴霧器裡,拿去噴蟑螂超好用的。
用霧狀範圍大,只要噴在蟑螂背上,它馬上就會窒息死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