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14:18:40Tinkle

三國志人物鑑定

  

張飛真可憐,怎麼找都是一副銅鈴眼、大鬍子的模樣,只好找一下火鳳三國的張飛來顛覆大家的既定印象。





        隨著寒假班、春季班三國課程開增,最近又在浩瀚網海中找到這個------三國志人物鑑定,一看也知道的是三國演義的版本(日式三國志=三國演義),不過就算和史實有出入也沒關係。

很奇怪的是,以往我的結果都和吳國有關,但是這次盡是蜀國,而且還變成「張飛」(大驚!是因為試教第一堂就是他嗎@@)!!!果然這是「日式」,非中國人的觀點也!(推托)我想我唯一和他像的地方就是畫畫,而且是畫人(想到劉曹孫三人Q版大頭圖還印在簡章上orz)。

 




更奇怪的是,我想試試看有沒有其他結果(不知結果有幾種),但是跑出來的多半是蜀國人物,像劉備、關羽、諸葛亮、魏延、馬謖……,亂點之下頂多冒出周瑜、袁紹、曹操,還有兵卒(連名字都沒有),真想知道有沒有其他結果,還是日式承襲羅貫中變成崇蜀派了!?所以結果蜀國對他國的比例是501(亂猜)!

 

我是被它的題目吸引的,我覺得很生活化(話說……這和三國生存率有什麼直接關係嗎?),而且不只是結果,不同選項也會產生不同的數據,也就是說可能有出現很強或很弱的張飛,項目就是一般遊戲中的武力、智力、統率、魅力值。

好吧!先把翻譯貼上再說:


 

 

 

請按下列網址:

http://bom-ba-ye.com/c.cgi?uma=1

 

 



↑哈?
《三國》真的紅到日本去了。

      

        另外,還意外發現,張飛最近愈來愈走「渴望溫柔的居家路線」,在KOEI(日本光榮)的彩繪圖竟然找到(底下)這張天倫圖,旁邊那個應該是後來的張皇后吧!雖然張飛還是那副大鬍子形象,但比起以往的拿大刀騎馬打仗的樣子,感覺已經差很多了,看來日本方面也有在考究吧!






 
小蟹子拍拍手 2012-12-06 21:57:21

哈哈,真應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