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18:52:21Tinkle

我有明珠一顆

          

   每個人生下來的命是注定的,但是運卻是會流動的,這些運有如風雨,也許是阻力,也許是助力,就看自己的心是如何看待了。

秋芳老師說,在《法華經》對人生的七大喻裡,「衣珠喻」是長輩把稀世珍珠縫在孩子的衣服裡,沒想到孩子窮困潦倒、四處碰壁,直到回到自己「和自己相遇」,才發現衣衫裡「我有明珠一顆,久被塵勞封鎖」,因為看見,「今朝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具足了世間的圓滿。

記得朋友幫我算「生命密碼」時,一陣驚訝:「我沒算過這樣的排列組合耶!」我原是欣喜,接著她又對我說:「你什麼都有,就是缺乏行動力。」看著九格組成的密碼排列,一個方框裡唯有中央是空缺的,心想:我的人生不圓滿,大概就是因為如此吧!

每個人體內都有明珠一顆,這讓我想到《里見八犬傳》裡,無論是持有「仁之珠」、「智之珠」或「信之珠」等等,這些都是個人天生特有的質地,性格也就形成我們的「命」,只是這顆明珠總會經歷風塵掩蓋,或是甘霖清滌,這些運是可遇不可求的,但我們能做的是,努力趨近我們想要的。就像芬芳會回頭一樣,也許當下我們並不會想到芬芳會回頭,但我們絕不想「惡臭會回頭」,把可能產生「惡臭」的壞事避開,自然而然地,沒有芬芳也有清香。

占卜命理的結果,都是為了更瞭解自己,知道自己要往哪裡走,並在人生路上走得更穩更順,前提是,在知道之後,態度是否認或接受,成為了往後發展的關鍵。

朋友為我算出的生命密碼,和紫微命盤不同的是,只要有生日(國曆)就能算,不需生辰,且有命數和靈數之分:

命數7:分析與真理的愛好者

喜歡質疑,經常在尋求真理,可是當越接近真理時,卻又心生畏懼,企圖加以否認,像頭埋入沙堆的鴕鳥一般。個性冷酷,喜歡分析計算,有時候會有點情緒化,不容易討好,該學習的是找到真理時要勇於接受,抉擇也須以真相為基礎。

在分析事情的時候覺得一切在掌握中,確立目標之後又會變得怪怪的,因為他達成目標後並不會就此開心,因為還有更多隨之而來的真理等待他去分析,又得再設定更多新目標,再度追尋更多的真理,這類人的直覺最是靈敏。

善分析的特性,能力雖然強,但有時為了使狀況維持穩定必須控制他人時,會顯出個性的陰暗面:懶惰、情緒化、自私、蠻橫。

7數必須學習不在乎世俗的標準,放棄控制他人的想法,勇於改變生活,改變才能學得更多,生活才會幸福。因為想追求至高無上的真理以及精神的世界,所以似乎特別走運,好像上帝特別眷顧他似的。

命數7的靈數組合有16/7、25/7、34/7、43/7。

 

34/7

理想性極高的一類人。別人會覺得他心胸開闊,是可以接受任何事物的人。可是如果要付諸行動讓一切成真時,態度上會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變成固執死硬派。此轉變雖然令人錯愕,但其實沒那麼糟啦!因為他們這種謹慎小心的特質對於計畫或行動都是不可或缺的態度,正因為不愛風險,寧可穩扎穩打,卻也因這種行事風格會使他們錯失很多機會,有時還會使得別人抓狂。

 

5數沒有圈的人需要別人指導或督促、較為內向,對愛情缺乏安全感。不懂得包裝及行銷自己的特長。

(本文引用「地圖日記-生命密碼」http://map.answerbox.net/user_post.php?userid=30870&folder=9660

每個人都須致力於塵盡,才能光生,而我的「塵」,就是我所缺乏的特質,我想我是接受的,但接受之後又如何去做,我需要整理和規劃,以往我總是心一急就會亂,一亂就不會有好結果,所有明珠都是一步一腳印的小心擦拭、磨亮,不可能瞬間雜質褪盡,畢竟我並非茶陵郁禪師,只是跌跤的一瞬就能大徹大悟,但懷有明珠是事實,就努力去彰顯它吧!凡事得做過,才知自己的能力,也更明白自已的人生,可以走到哪裡。

光之蟹子(非日本人) 2010-11-10 20:06:03

朋友說:「你什麼都有,就是缺乏行動力。」
九格組成的密碼排列,唯有中央空缺
我的人生不圓滿,大概就是因為如此吧!

無論是呂蒙或李牧
都充滿了行動力
最重要的 Sign 是,他們都打勝仗!!!

好高興啊!在創作坊滿週年了
小學徒重塑性格
目前,看起來很成功呢!

版主回應
對呀!他們看起來都很有行動力,所以才覺得奇怪
對李牧真的不熟(抱頭)
應該像看《三國演義》和《明朝那些事兒》一樣
從整篇歷史故事下去看,比較有感覺吧
2010-11-11 09:02:45
恭喜,共喜! 2010-10-05 22:45:53

恭喜,在創作坊的第一個禮盒,第一個深沈的肯定
共喜,我們要一起更加努力
打造一個讓世界變得更好的創作坊

做自己的蘑珠人 2010-09-09 20:00:28

如果願意,請珍惜
我們都是幸福的用有文字的「作家」
沒有誰應該做「管家」
更沒有食衣住行全包的「家」
記得嗎?你的名言,那會變成狗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