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17:34:25

保齡球

公司這次歡度聖誕節的節目是
聚餐加上保齡球
原本真的很想找個理由不去參加的
打保齡球對我來說真的稱不上是愉快的回憶

但是我知道我總是得跨出那一步
掙扎之間
會計師要我帶著二個小孩參加
找不到拒絕的理由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知道小鬼很喜歡公司的活動
最後還是參加了

前夫是個超級愛玩的人
釣魚、釣蝦、打保齡球、唱歌、跳舞….樣樣精通
不管玩什麼都要玩到頂尖,出盡風頭
而我是個各方面都超級差勁的人
歌喉不好,運動細胞也不行
當一個超愛面子的人
遇上這樣一個樣樣不行的人
衝突就難免產生了

打保齡球姿勢不美,球打不好,
總是被罵到眼裡含著淚水在打球
這樣又有什麼樂趣可言?
我總是擔心著
這一球丟出去會不會洗溝?
姿勢是不是正確?
戰戰兢兢並不能使我打得比較好
一局打下來總讓我心驚膽跳
完全享受不到打球的樂趣
只有滿滿的擔心害怕

算來已經有超過十年的時間不曾再摸過球了
從知道要打保齡球開始
心裡就七上八下
即使我知道現在不會再有人緊迫盯人
不會因為打不好而挨罵
但是心裡難免還是緊張

聚完餐硬著頭皮上場了
前一刻都還在想著可不可以藉故不上場
我知道很多時候我都在強迫自己去做些不見得喜歡的事
甚至是害怕的事
但我希望能拋開過去
只是單純的享受打球的樂趣
享受與朋友同事的聚會
如果我不跨出那一步
那我就只能永遠怯步了

雖然只打了二局
但對我來說仍然是很緊張的
靠著同事們的好球技
我們這組意外獲得冠軍
每個人都領了一仟元的獎金
心裡當然是開心的
看著同事們開開心心打球
全倒的剎那大家一起歡呼
我想我會慢慢找回快樂與自信的

訪客 2007-12-25 11:01:29

(- 0 -")

 菱賊賣機動ㄋㄟ(!)

★ 呆 × 菱 ★ 2007-12-24 18:24:49


不要怕
一 ˇ一
那個好像是叫我爸爸的人
叫他去吃〝ㄆㄨ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