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12:57:13

家醜不可外揚

說起來女兒不算漂亮的女生
但絕對稱得上清秀可愛
只是她老愛說
都是媽咪的錯
把我隨便生一生害我醜醜的

她那帶點調皮搗蛋及小迷糊的個性
簡直就好玩到不行
我最喜歡逗她
玩她整她可以說是我生活的樂趣

有次我突發奇想問她
妹妹,妳知道什麼是家醜不可外揚嗎?
她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我知道就是家裡有很醜的東西
我也點點頭,雖然不是正解
就開她玩笑:
所以妳就是我們家的家醜
那妳知道家醜不可外揚
還一天到晚往外跑?
當下她還傻愣愣的說
喔!我知道了

我若要出門她是最愛當跟屁蟲的
之後若要出門辦事
她總是以一種””我好想跟但我很懂事的表情””
問她的小阿姨說
姨~我是我們家的家醜所以我不能跟對不對?
當下大家都忍不住差點笑場
那段時間
大家總是膩稱她””家醜””

過了一陣子
她有天放學
又好氣又好笑的跑來跟我說
媽咪我知道家醜不可外揚的意思了
所以妳以後不可以再說家醜不可外揚不讓我跟了

我少了一個整她的理由
從此””家醜不可外揚””變成絕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