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23:43:12

意外

兒子的個性較為羞澀
尤其面對陌生人
與女兒的落落大方比較起來
更顯得拘謹忸怩

社區裡一位警衛伯伯
常愛對著他喊回來啦!
有時逗逗他沒出去玩啊
私底下跟我說
男孩子個性太內向是比較吃虧的
要多訓練他跟外界接觸
學著大方一點

他下課後請他到事務所來等我一同下班回家
最先是會計師希望讓他到公司走動
多跟公司的叔叔阿姨們接觸
有課業上的問題也可以幫忙輔導
原本我擔心兒子不喜歡
但是
一方面因為搭公車要轉車
兒子嫌麻煩
一方面慢慢的我們都很珍惜這段母子時光
有時說說學校的事
有時我說說公司的事
總覺得母子間的感情也親密了不少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意外的收獲

每天跟這麼多叔叔阿姨見面
漸漸的
我發現他比較敢正視談話對象的眼睛
雖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但是他正在進步當中
不是嗎?
這是一件令人驚喜的事

今天
會計師打內線問我
妳兒子幾點下課?
幾點到事務所啊?
原來他想帶他去吃鐵板燒
我請他不用等了
因為我也不確定小笨魚幾時會到
隨著陳老師讓他離開的時間有早有晚
會計師說了那好吧
我找機會帶他去
我並沒注意到會計師一直未出門用餐

小笨魚一到
他就打了內線問我
今天大約幾點走
要帶小笨魚出門
本來今天是小笨魚一到就打算去買菜的
意外發現會計師竟還等著他
拒絕的話說不出口
只好說要去買菜可能一下就走了
確定我所謂的一下是約一小時
會計師就去找小笨魚了

我以為小笨魚一定會說不去的
很意外的
小笨魚笑著跟我說銘華叔叔要帶我去吃鐵板燒
我想去耶
妳可以等我嗎?

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以為以他那麼怕生又害羞的個性
一定是來請我幫他拒絕的
結果竟然表達他想去的想法
那一剎那
真的很高興
因為他又跨出一大步了

回家的路上
我問他
我以為你不敢去呢
他說因為他喜歡銘華叔叔跟鶴欣姨
所以想跟他們去
其實我心裡真的很開心又感動
雖然我知道用餐間他還是沒說什麼
甚至連謝謝都說不出口
一直到我催他多次
眼看著他的銘華叔叔要下班了
他才鼓起勇氣小小聲的說了謝謝

私心裡我當然希望
優秀人士的典範
讓他學習與成長
不過終究
我最大的希望還是在於他能慢慢
跨出心裡的障礙
願意多接觸
也感受大家對他的關心

所以當他說出喜歡叔叔阿姨時
我真的很開心
他感受到大家對他的關心不是嗎

由於我的父親兄長不在身邊
也少異性友人
雖然朋友會找機會與他聊聊
但總覺得還是不夠的
他是需要一個男性的兄長
與他多接觸多關心他的
不願意讓一個暴力不負責任的父親
影響了他的一生

我何其幸運
學校裡有個輔導老師
公司裡有會計師及同事
願意常常找他聊天關心他

感謝這些幫助我們的人
也許你們並不知道
但是對我們一家而言
是多麼令人感動的溫暖!!






★☆ 笨 ﹏ 仔♀ 2007-12-25 11:12:47

妮很開心吼 ? ︿︿

問一下唷 ~

小笨魚是ㄆ是菱戝ㄉ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