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7 16:21:50小公主

無底洞

大家聽過了蔡健雅的新歌「無底洞」了嗎?真的很好聽,不論歌詞、或者旋律都讓人很感動,覺得很真實。有時候我都在想,愛情是什麼?為什麼每個人都追求愛情,包括我也是,儘管受了傷害,但每個人都還是會為了追求愛情而不顧一切。我在「ture love」中曾經說過「能夠有一個喜歡的人是件很幸福的事,但那個人若傷害了你,就變成的非常痛苦的事。」
一段感情的開始與結束,就好像快樂和痛苦的交替,記得我剛談戀愛時,傻笑就好像是我的標記一樣,不論我碰到任何困難、難過的事,我總是樂觀地以笑容去面對,世界是彩色的;而我跟他分手之後,我臉上的笑容不見了,憂愁與眼淚變成我的新標記,世界對我來說,都是灰色的,似乎每天都是世界末日。
有人常說「沒有一個人會因為沒有了一個人而活不下去」,我也一樣,沒有他,我也不會因此而活不去,但我心中的矛盾卻絲毫沒有減少,因為我承認,不管時間過的再久,是沒有人能夠代替他的,就像我認為的,沒有任何一段愛情是可以取代任何一段愛情,每段愛情都有它獨一無二的地方,都是刻苦銘心的,儘管最後的相愛兩人還是得從戀人變成陌生人,愛真的是個「無底洞」..


無底洞
有時寂寞太沉重 身邊彷彿只是觀眾 你的感受沒有人懂
難得誰自告奮勇 體貼格外讓人感動 愛上他前後用不到一分鐘
嘿 回想戀情的內容 有誰想過有始有終 不過是一時脆弱讓人放縱
穿梭一段又另一段感情中 愛為何總填不滿又掏不空
很快就風起雲湧 人類的心是個無底洞
嘗試親吻嘗試擁抱或溝通 沒有好感再嘗試也沒有用
大多數人都相同 喜歡的只是愛情的臉孔
沒有誰背後慫恿 不該愛又愛的衝動 是你害怕孤單而拼命補充
嘿 回想戀情的內容 有誰想過有始有終 不過是一時脆弱讓人放縱
穿梭一段又另一段感情中 愛為何總填不滿又掏不空
很快就風起雲湧 人類的心是個無底洞
嘗試親吻嘗試擁抱或溝通 沒有好感再嘗試也沒有用
大多數人都相同 喜歡的只是愛情的臉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