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16:35:19小兔子飽飽



我偷過東西。
因為我很愛它,我真的很想擁有它,但我怕被拒絕。

那是一本書。

你我都記得...
在小學教室裡都有一個小小圖書館,
約三層的書架在角落裡成一天地,斜斜倚倚擺滿了適合小朋友閱讀的選書,
大多的下課時光我都在此消磨,
借回家看的,隔天我會帶回來還。

其中有一本書,令我愛不釋手,前前後後看了五、六遍有,
我莫名愛這本書,看了好幾遍也不厭倦。

書的圖畫與文字各佔半,
描述著一對姊妹和爸爸住在山上小農場的故事,
她們養著一群小鵝,
小鵝在成長的過程中,發生許多有趣的小插曲,
小鹅會生病需要隔離照顧...考驗著姐妹的耐心,
還有帶著小鹅散步途中,遇到了大狗襲擊,姐妹倆的機警反應,
都為簡短的故事穿插著波折起伏的小小趣味。


升上四年級之後,我依然流連於這小書架所框成的小世界,
那本書又出現了!
二年級、三年級都沒看到的失落而後漸漸遺忘,
一翻開映入眼簾的熟悉感,當時真的很開心。

即將要進入下學期,
心裡隱約知道小小圖書館的書又要更新,
我喜歡這本書啊
以後看不到了怎麼辦?
想要告訴老師,老師會送給我嗎?
看見她總誇著一張臉,不苟言笑的模樣,
我欲言又止...在老師辦公室外俳迴不止,
還是沒跟老師提我想要書的事........

寒假的前一天結業式,我把那本書拿起來看了又看,
放回書架上又拿起來,
天人交戰幾百回...

終於...

我佯裝鎮定抱著書走回座位上,
轉身將書放進書包裡面,
心跳的好快,沒人發現我鬆了一口氣,
一絲喜悅又讓我嘴角上揚。



請原諒我偷了小小圖書館的書籍,
後來我把書寄給了宜蘭某家教會,
那裡有很多孤單的小朋友,
希望你們也會喜歡這本書,
你想帶回家我會很高興

上一篇:妹妹

小飛兒 2007-12-13 22:36:22

我也偷過,不過偷的是同學的蠶寶寶,因為他養的比我的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