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7 04:45:58Rebecca

我的心跳











如果今天我生重病而臥床
, 我想到了每個可能來床邊探望的人.

在即將死去的日子, 面對那些在我生命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人們, 我會有什麼樣的態度跟感受?

經過一番掙扎, 從不接受事實, 到慢慢釋懷. 在平靜的情緒下, 用出世的角度接納一切.

除了對最重要的家人感到不捨, 似乎只能無奈的笑一笑, 請大家不要惋惜, 願大家記得我曾經綻放的光彩, 曾經帶來正面的影響, 曾經活的精采.

 

面對Y的時候, 我猜想他還是不會改變一貫的優雅態度, 平和又安靜地坐在床邊, 讓別人來講話. 離開時緩緩親吻我的額頭, 答應會再來看我, 但一樣又是另一個不能達成的承諾.

面對G的時候, 我會感謝他所帶給我的一切好與壞, 但可惜這場奇妙又起起伏伏的旅程將止於此, 無法繼續下去. 但是, 在生命的最末端, 我卻無法對他說我的心這輩子鍾屬於他, 就是在這麼赤裸面對自我的時刻也才能更清楚分辨自己的心是誰的.

 

在當下, 若花將凋謝, 我會說我的心只屬於自己, 曾經出借, 曾經飄忽不定, 曾經支離破碎, 也曾迷失, 但她終究屬於我的. 不為誰悸動, 不為誰疼痛, 自始至終都為了自己而跳動.

上一篇:立足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