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10:27:42Rebecca

Transition Point

他哭了.
不知道多少年沒見過他哭, 最後一次印象可能是某親人過世之類的吧? 況且那也是不止十幾年前的事了.
昨天, 出門前去醫院看他最後一眼, 很刻意的將情緒都掩埋, 一派瀟灑的說, “不過是兩個多月而已!”
他叫我過去床邊要我親他跟媽一下, 我動作迅速之外, 還是面帶微笑, 之後揮揮手轉身就走.
才走到電梯旁, 媽走出來說, “妳快回來房裡, 你爸哭地滿臉是淚.”
我快步走回去的同時, 一直在整理情緒. 這幾天刻意不去思考就是怕觸動了情緒而嚎啕大哭. 他這一步卻等於讓我所有的努力前功盡棄.
進了病房, 他突來這情緒將整個臉都哭紅了, 媽則是坐在旁邊的椅子上擦拭著眼淚, 一邊咕噥著說, “情況再怎麼糟糕她還是可以回來工作啊, 又不是沒有後路.”
我握著他的手, 堅強的埋怨說, “你幹麻這樣啦?” 我很快就會再回來啊!” 眼淚則是沒用的一滴滴沾濕了床.
他邊哽咽邊擦著眼淚說, “這次不一樣啊, 好好一個女孩子要去面對一個很險惡的環境, 突然很放不下. 捨不得你獨自一個人.”
就這樣三個總是很堅強理性,又很ㄍ一ㄥ的人終於敵不過眼淚的襲來而崩潰了約莫一分多鐘, 然後各自悠悠地將眼淚擦乾, 將情緒收回.
第二次道別後, 我要他們別擔心了, 這次連手也不揮, 說了再見後轉頭就開了門出去.
我不曉得門的背後是否有更多眼淚, 更多擔憂, 我根本不敢多想, 因為一想就會受不了.
邊走邊忍, 忍了很久很久, 終於走回到車上, 我開始嚎啕大哭, 用掉了快半盒面紙, 哭掉了半個多小時的車程才差不多結束.

或許他也有預感吧? 或許他也感覺到這次我出門, 就是真的要離家了. 就像我之前感覺的那樣. 不只是出外工作, 這次包含了未來方向的決定性.
我當然了解就算做不好也還是能回家, 但只有我自己明白我沒給自己後路可退; 也只有我自己明白我正在尋找另一扇窗口.
當然捨不得家人, 自始至終還是他們在身邊. 但是我的角色不允許如此繼續放任下去.
所以選擇毅然決然離開.

晚上出去唱歌, 我發了狂似興奮地麻痺自己, 跟大家愉悅的聊天. 還是刻意去逃避那情緒, 但是最後一刻又被Ashley搞垮. 一個人哭就大家都哭, 又是一個沒完沒了的結束.

今早從整理行李, Jeff載我去機場, 送機, 轉機, 再上機. 沒讓自己想太多, 其實幾乎是因為前晚太累而睡死.
這樣也好, 給自己藉口不再哭.
飛機降落那時, 不曉得是地心引力還是緊張的關係, 整顆心懸在半空跳動不已, 簡直快把它嘔出來了.
下了飛機就聞到那股新興大城市建設的污染臭味, 當下確定這是事實, 當下決定就別再想什麼有的沒的, 總之讓好強的自己硬著頭皮衝就對了.

除此之外, 本來稍微期待他在離開北京之前能飛來上海看我, 至少為我獨自出外奮鬥的開始表示他的關心, 結果電話打過去, Kent就說他正好今天飛回台灣了. 哼~ 真是好笑的自以為是!
還天真的以為對方說的多好聽, duty-call時, 一切都拋在腦後了, 更不用說, 我只是我罷了…

上一篇:請放手

下一篇:一輩子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