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16:13:26Rebecca

神聖的犧牲

有些人習慣性, 甚至是無意識的情況下, 會為了犧牲而犧牲.
不一定為了成全別人, 有可能是為了讓自己feel better about themselves, 或者是因此而更接近神聖.
自認為如此犧牲會較受重視及禮遇, 甚至也會受到眾人崇拜.

從來不認為這樣犧牲奉獻的人有何好可憐的.
不管怎麼都是自己選擇的, 而別人要如何面對你的舉動也是他們的自由.

男友: 我為妳犧牲這麼多, 妳憑什麼這樣對我?!
媽媽: 我為這個家付出這麼多, 你們是怎麼回報我的?

人對於悲情英雄多少會嚮往崇拜.耶穌基督十字架的震撼或革命軍人的犧牲奉獻等等, 總是引人動容, 讓人誤認犧牲就是偉大的舉動. 進而在無意識之下, 為了犧牲而犧牲. 但不同的是, 聖人所為是不求回報的, 不求人因此而對你改觀.

而一般人所為, 則是要讓男/女友為了對你不夠好而感到罪惡或是要求更多回報; 則是要讓外人看到你對自己小孩多好而崇拜; 則是要讓全世界知道你是個多麼”無私”的人.

天大的笑話!!!

憑什麼認為這類假象會為眾人所接受? 憑什麼認為所有人都會被矇蔽雙眼? 如此無可就藥的偽裝不代表你對我多好. 這是你的選擇, 而我也能自由選擇是否要接受你的青睞. 但是千萬, 千萬別不公平的”要求”我就是該對你更好! 千萬別逕自的把它當作理所當然!

上一篇:擦肩而過的另一個陌生人

下一篇:厭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