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3 22:43:28Rebecca

綁著線的玩偶

一個不開心的人通常都會有某些原因導致, 而那些原因不外乎是感情, 親情, 友情, 學業, 事業, 健康等等.
有了這些原因就會產生一個框框, 這框框把人絟住也就形成人生苦海裡的波浪.
如果是這樣還容易, 反正不就是框框罷了, 跳脫出來就好.
可問題是, 我根本找不出原因, 莫名的無助, 莫名的痛苦, 還有莫名的空虛寂寞.
一點都提不起勁的拖著身體活著. 搞不清楚我的意義在哪裡?


今早的高球比賽, 這用意在哪裡? 他們找我幫忙的用意是為了什麼?
一句話也不交代, 存粹只要我現身, 那是真的需要多點人手幫忙, 或者只是想利用我吸引更多人? 那我的角色是花瓶嗎?
不去又怎樣? 他們並不會有損失, 反過來卻變成我不負責任! 他們最初的用意就不對了為何我需要理會?


就算我不照著別人的意思活著, 那是我的錯嗎? 為何要任憑你們擺佈? 受夠了必須要活在你們的尺度當中, 受夠了必須要比你們更強, 受夠了你們踐踏我的罪惡感.
小姐我不高興就是一通電話也不接, 哪怕那是多重要的客戶也好! 小姐我不高興就是不出門賣笑, 哪怕這對我們的業績多有幫助. 小姐我不高興就是不去吃飯, 哪怕那家凱子多有錢有勢!
我不是你的玩偶, 把操控我四肢的細線給剪了. 今晚的戲碼是,”小姐我不幹了!”


一個總是活在別人期望下的人有多累, 儘管你嘴裡說沒有, 但從你眼神舉動我看的出來. 人不可能不會期望, 不管是大是小, 隱性或顯性, 只要你有呼吸就會有期望. 而你的期望不是我的期望, 所以你不滿意. 對於你的不滿意, 我會嘗試著釋懷.
但我不是聖人, 我有情緒, 也會感到疲倦. 不管我多喜歡成功或多享受社交, 我還是需要休息, 需要走自己的腳步.




不快樂的我, 是隻受了限制的玩偶.
綁住了手腳, 連話都說不清楚.
濃厚的粉妝掩蓋住臉上的哀愁, 腰上的馬甲束縛著自由呼吸.
帶給觀眾娛樂, 得到大眾的喜愛, 卻得不到自身的快樂…



Graphic: Fur & Pearls-CWC-i Promotion By Stina Persson

上一篇:長大恐慌症!

下一篇:出借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