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9 08:16:36尚未設定

我們都寂寞


是的, 好久好久了, 不曾這樣在白紙上用筆揮灑, 記錄著自己的心情感受
鋼筆乾涸了, 錯字連篇, 字跡也生疏了 (我仍試著, 努力著)
我自認自己成長了, 聲稱自己疲倦了 (心也沉重了)
平時的堅強笑臉都是假的, 瑣碎嘮叨的抱怨都是誇張的
其實感覺早已麻木了, 連那麼一點的徬徨無助都沒有了
袪了期待 戒了愛
我是貧窮的, 在角落理瑟縮著的一具軀體, (沒有心的) 躺著.
周邊包圍著的空氣只有 -5 度C
連網上的蜘蛛都是只有七隻腳的.




愛一個人是艱難的,
特別是她的側影真的好像妳的.
你在話筒裡說. 我想像著台北逐漸沁涼的夜裡, 你叼著煙
(淡淡的...) ... (...一口接一口)

喂喂喂
最近電話品質真差, 你剛剛說了什麼?
抓著話筒的我緊緊的不肯放手, 不擅說謊的, 音調都變了. (心開始跳了.)

沒什麼, 我說台北變冷了.
你頓了頓, 讓話筒裡只有一陣窸窸窣窣 帶著雜訊的沉默.
台北剛蓋好了全亞洲第二大的摩天輪 (你又開了口)
什麼時候回來? 我帶妳去坐...

嗯...(止不住的眼淚開始滑落了, 我顫抖著將電話漸漸拿遠耳朵...)

妳最喜歡那種玩意兒了...

嗯...(你的嗓音靜靜壓上我心頭. 是的, 你這個笨蛋, 我最喜歡你了...)

手一鬆, 在話筒摔回電話上前,
我聽見你 (吐著輕煙) 靜靜說道,
"我知道的, 妳最喜歡那種玩意兒了..."

是的, 你太了解我哪裡脆弱, 你知道的.




輾轉難眠的夜,
是註定要以哭泣幫助睡眠的. (我放上許茹芸的<<我們都寂寞>>)
抱著你送給我的玩偶 (對不起, 這是我唯一沒還給你的)
我做了一個好美的夢
台北的摩天輪 (有你, 有我) 有華麗而五光十色的煙火
在最高點的時候 我抱著玩偶 為了幸福而流淚感動.

**********************************************

我們都寂寞
作詞:徐常德 作曲:潘協慶 編曲:吳慶隆 演唱: 許茹芸

劇終的時候 還有話想對你說 如果重新來過 情願你錯過我
但我選擇沉默 怕隨口而出的溫柔 會變成解不開的枷鎖
深愛你 我抱著你吻著你都感覺到罪意
為何這場戲 非要有心痛到決堤

你和我都很寂寞 你和我都有情人卻滿滿的寂寞
我不能夠 他不是我昨天 愛過的錯
你和我都該寂寞 若相愛只能自私又自利去貪去擁有
相信最後 我們還是寂寞

你和我都很寂寞 愛不是有了開始就非要有結果
我讓我走 連朋友的路都不為你留
你和我只能分手 不能給彼此一絲去後悔去哭的藉口
如果你我 真的深深愛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