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01:00:19☆ Panda♡Ting★

『低語的月亮』牡丹。




作者/原味巧克力

我更愛這樣看著你,
小小的微笑,
每個眼神跟動作。

「你不說他怎麼知道!」
阿克吃驚的看著我說。

原因是因為前幾個月的那個學校新來的交換學生。

因為社團的關係,
我和他兩個原本不熟不認識的人,
忽然靠的越來越近。

曖昧的絲線,
就像輕輕飄在風中的鋼索,
搖啊!搖的...
總是不知道會讓兩個徬徨的人,
走往哪個方向。


「他有人了,我又不能怎麼樣」
我闔上雜誌,無奈的表示。

好人的標籤,總是討厭的加上:『別人的好情人』這樣的字眼。

可是總是有那種小小的了解,
你遺憾的嘆氣,
你不小心顯露若有所失的表情;
空氣中一點點柔軟的香味,
他微笑的表情。

「搶啊!他媽你這招不是最厲害!」
死黨就是死黨,就算你以後會下地獄,他還是想看好戲。

看著他的時候,你感覺到心跳加快,
呼吸卻平穩了起來,
看著他的身影出現你才能安心;
他的一舉一動,就像無法形容的線,
忽然容易讓你的表情柔和,笑容也更加溫柔了起來。

「我不知道,我……唉!」
我所幸趴在桌子上迴避阿克的問題。

不小心看著他的眼神,
你那種立刻迴避的動作,
你刻意假裝不在意的微笑;
你試圖逃離的口吻。

「靠!你死了你,還說你不會中招。」
他推了推趴在桌子上的我,要我面對這個現實。

你看著他,
而他也看著你;
若有所思的表情裡,
空氣中曖昧的氣味,
就像淡淡的牡丹花香味,
魂縈夢牽的,讓你們倆飛舞在星光皎潔的夜空下。


他的味道,從騎著車的背影傳來。
想一個擁抱,
想一個小心的吻,
一個知道他也喜歡你的回應。

「至少你要跟他說啊!反正他都要回去了。」
阿克的口氣也開始無奈了起來。

他知道嗎?
你了解嗎?

越來越貼近的體溫,
想要抱緊他的距離,
你真實的心情,
沒有間斷的,看著同一片風景。

「說了也沒有用啊!幹麻這時候破壞兩個人的好印象啊。」
這種被逼急了才說出的謊話,真的很容易露餡。

但是你喜歡他!
但是他喜歡你!

昭然若揭的心情,
回盪在漩渦的中心,
讓人不想逃離,
不忍心逃離。

空氣中的罌粟香味,
淡淡的在你們兩個之間,
看起來許多的交集……卻是平行的兩條線。

總是忽然想起他的樣子,
總是忽然想聽到他的聲音。


就像隔著窗戶你的大聲吶喊,
他總是無法查覺。

「媽的!這樣很吃虧ㄟ,至少打一炮啊!」
果然一針見血,他媽的死黨。

如果沒有這樣的劇情,
你們會不會往那樣的方向走去。

不小心的握著手,
然後放開,
假裝沒有發生任何事情,
你認真的看著他的眼睛,
他也認真的看著你。

「打個屁啦!你的腦袋不要整天想打砲好不好。」
我笑了,果然是真實又清楚的答案。

所以你只能微笑,
所以他也只能更加溫柔,
因為似乎……不能在跨過去了。

貪戀這樣的感覺,
就像那些唱不完的情歌,
總是一首接著一首,
一段一段的。

「你從良了啊!以前我認識那個人是怎樣了,死了嗎?」
落井下石加上揶揄,天啊!面對阿克講出的話我無力反抗。

所以喜歡這樣的氛圍,
就像你了解他也喜歡你,
而你也喜歡他。


而你還是習慣聽見他的聲音,
而他也習慣在電話另一頭微笑。
追求完美無暇,卻又不想背叛自己,
那犯戒的溫柔,
那浮雲飄過的天空。

那時我真心的想說....

「我喜歡你,你呢?」

這樣始終沒有說出口的秘密。



▼本文作者:原味巧克力‧老男人的鋼筆‧部落格

上一篇:我為什麼會喜歡你?

下一篇:起床憂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