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19:10:37夢夢貓主人

藍莓之夜 (My Blueberry Nights)

『剛失戀的伊莉莎白Elizabeth(諾拉鍾斯Norah Jones),決定遠行散心。旅途上她遇上了餐廳店主(祖迪羅 Jude Law)、女賭徒(妮坦莉寶雯 Natalie Portman)、出現問題的老夫少妻(大衛史特萊恩 David Strathairn及麗素慧絲 Rachel Weisz),不同的人和事,令她正視自己的問題,也漸漸對人生、愛情甚至自己有了全新的體會。慢慢地她拋開了傷痛,勇敢地再開展尋找真愛之旅程。』

“女賭徒”的一段,最深刻係佢成日都扮到好似同老豆有仇,吾信佢,搞到最後連對方最後一面都見吾到,當知道自己以後都再見吾到自己既父親,佢又非常後悔。

係現實的確有很多類似既事情發生,我吾明白點解會甘,或者係自己同父母親既關係尚算不錯吧,很難理解為何孩子會當父母做仇人看待....
“問題老夫少妻”的人生價值觀,比起相方既思維及感覺都來的實際,不同年紀,有著不同的價值,真的很難相處,當然總有萬一,不過真的少之有少。愛情並不是單向的,有時寂寞很容易會令人做出錯誤的決定,又或者是大家都對愛情有所憧憬....
老實說,王先生既電影並非我所好,只有偶然幾套才吸引到我去觀看。這套電影我本來沒有打算去睇,只因為一個影評的介紹吸引到我去睇。

“並不是你的不好,只是別人不知道你的好...”

很佩服女主角既勇氣,我都好想如此的邊做邊走,為的是給自己一個機會,不過都係得個想字。

整體上都算是ok,佢教識人要懂得珍惜;幾喜歡它的音樂,so jazz,feel relax。
Sophia 2008-02-05 12:07:29

我也喜歡jazz嘅呢,為此,我會看。